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末战华山一条路 只有获胜才不看别人眼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06:46

    新华社开普敦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潘毅)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2:00点,世界杯大热门之一的英格兰队将在南非风景秀丽的伊丽莎白港迎战C组最后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

    两轮战罢,斯洛文尼亚出人意料地以一胜一平积四分暂列小组第一,美国队两平列第二,英格兰也两平但进球数比美国少两个位居第三,阿尔及利亚队一平一负暂且垫底。最后一战,四个队都有出线和被淘汰的可能。不管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结果如何,英格兰队只要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就可出线;若平,还必须美国也平,然后英、美两队比总进球数,英格兰高才能出线;若负,就不用说了。

    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两队在历史上只交手一场,在2009年9月的友谊赛中,英格兰2:1胜。在世界杯上,两队无交战史。按国际足联最新排名,英格兰第八,斯洛文尼亚第25。红黄牌方面,英格兰的利物浦铁卫卡拉格因累计两张黄牌不能出战;斯洛文尼亚队无停赛队员。

    不容置疑,英格兰队的实力和大赛经验都在斯洛文尼亚队之上,但首战美国却因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将到手的三分贬值为一分,英国媒体先是攻击比赛用球“普天同庆”难以控制,飞行路线诡异,后又爆料说格林在赛前被女友突然踹了,遍找牵强理由,到头来只是博取廉价的一笑。二战阿尔及利亚,英格兰队全员不在状态,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特里等一众大牌失误频频,连最简单的球都能传丢,好不容易边路突破了,又糊里糊涂地将球传给对方后卫。明明没有巴西、西班牙众将那华丽的脚法,明明不是自己的长项,却偏要玩地面短传渗透,结果连阿尔及利亚都玩不过。难怪主帅卡佩罗无奈地表示,这不是我心目中的英格兰队。未能在小组“鱼腩”身上全取三分,英媒体又开始诟病排兵布阵,分析球员该如何组合……

    其实,很难想象这些在世界顶级联赛浸淫多年的大腕们会不懂得扬长避短,会不懂得传球的最佳时机、方向和力度,会不懂得如何跑位、接应和策应,问题的关键还是状态和态度。否则,再好的技战术、再好的排兵布阵到头来也是一场空。对于卡佩罗,如何尽快调出每个队员的最佳状态,激发每个队员的战斗意志,将全队团结起来,才是当务之急。如果能做到,凭英格兰队雄厚的底蕴和世界杯淘汰赛常客的资历,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应不是难事。

    反观斯洛文尼亚队,能取得目前的战绩已让行家大跌眼镜。它的优势恰好是状态。首战阿尔及利亚就1:0全取三分,二战美国一度以2:0领先,险些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比赛中队员的精力都高度集中,斗志高昂,边路突破非常犀利和坚决。如果能将这种状态保持到第三场,相信会给英格兰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由于只要打平即可出线,估计斯洛文尼亚队会采用稳守反击的战略,但切不可龟缩防守,任由对手打疯。在中场就积极拼抢,切断或破坏对手的传球路线,按照自己习惯的套路打,才是上策。(完)2010/06/22 06: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