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7-0朝鲜 穿越44年创世界杯队史第一大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7:05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原本希望报1966年被葡萄牙逆转的一箭之仇,但未摆正位置的朝鲜队却被葡萄牙队连进了7个球。虽然都是输球,但与1966年不同的是,朝鲜队的进球由3个变为0。输掉本场比赛后,朝鲜队也无缘16强。葡萄牙队则创造了球队世界杯上最大胜利。

  44年前的196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两支球队一共进了8个球,当时朝鲜率先打入3球,但是,葡萄牙队传奇巨星“黑豹”尤西比奥在32分钟内连进4球,帮助葡萄牙队最后实现了5比3的大逆转。昨天这场比赛打进了7个球,不同的是7个球都是由葡萄牙队打进的。

  比赛开始后,朝鲜队显得很有气势,前场投入兵力很多,虽然获得了一些射门机会,但更中葡萄牙队的下怀。上半场没多久卡瓦略接角球头球顶中立柱,第29分钟中场梅雷莱斯接蒂亚戈直传禁区右侧低射首开记录。

  进入下半时,朝鲜队投入兵力更多,葡萄牙队开始利用朝鲜队压上的空当通过个人能力打破平衡。而在湿滑的场地上踢球,朝鲜队显然也不及葡萄牙经验丰富,队员们失误频频,后场几次丢球连续造成险情。葡萄牙队很好地把握了机会,蒂亚戈梅开二度,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C罗各下一城。原本被认为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由于朝鲜队战略上准备不足导致了一场大败。

  高估自己最后大败 赛前可能不少人能猜到朝鲜队会输球,但是很难有人想到葡萄牙会以7个球狂胜朝鲜。不是葡萄牙队打得太好了,而是朝鲜队没有把心态摆好。

  在首场比赛朝鲜仅以一球之差负于巴西之后,外界对朝鲜队一致看高,可能这也影响了朝鲜队队员的心态。在与葡萄牙的比赛开始后,朝鲜队一改上一场对巴西时严密的防守阵型,重心更多地放在了进攻上,显然他们很想在这场比赛中有所突破。正像赛后郑大世说的他们本想报1966年世界杯输给葡萄牙的一箭之仇,但没有想到会再次输球。

  朝鲜队虽在第一场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但亚洲球队的整体水平相对世界强队而言还是在一个较低的位置上,一旦与葡萄牙这样的球队比进攻,自己球队的体系就会出现松动,防守失去了人数上的优势,个人能力显然不及在欧洲豪门效力的C罗等球员。

  在失掉了第一个球之后,朝鲜队的整体更加松散,而且队员们心理上也有所变化。葡萄牙队趁机连续进球,朝鲜队至此彻底无力回天。

  本报记者刘旭辉

  奎罗斯:这是伟大的表演本报讯(记者潘天舒)葡萄牙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胜利,赛后主帅奎罗斯满脸笑容,他说:“无疑这是场伟大的比赛,我不会忘记队员们今天的努力。”

  奎罗斯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表演,精彩的进球,伟大的时刻。葡萄牙队需要这样的比赛,这使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这支葡萄牙的攻击力饱受诟病,有记者问这场大胜是否会让进攻球员更有信心,奎罗斯说:“这是一场大胜,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出线,我们用这场比赛积攒下的信心去赢得后面的比赛,我和队员们现在信心十足。”

  金正勋:球员已尽全力本报讯(记者潘天舒)遭遇如此一场大败,朝鲜队的主教练金正勋感到非常遗憾。不过他认为球员都已经尽力了,这就是两队的差距。

  金正勋有些遗憾地说:“我想我们的球员已经拼尽全力了,但是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因此我们无法阻止对手的进攻,被进了那么多球。”头号前锋郑大世也是一脸沮丧,他说:“本来希望44年后能向葡萄牙复仇,没想到最后输球了,而且输了这么多。我们下半场后防线完全被攻破了,并且我们的失误也非常多,输球在所难免。”

  葡萄牙一只脚已经踏进16强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二轮战罢,G组的形势已经明朗,巴西提前出线,朝鲜提前出局,葡萄牙也基本锁定了16强名额。

  第3轮比赛,葡萄牙只要战平巴西,积分就可达5分,无论科特迪瓦和朝鲜结果如何,都将出线。本组唯一的变数就是巴西大胜葡萄牙,科特迪瓦大胜朝鲜。这个“大胜”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葡萄牙目前是7个净胜球,科特迪瓦-2,两者的净胜球差距是9个。最后一轮比赛,即使是葡萄牙输球,科特迪瓦要想追回9个净胜球也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这组唯一的悬念实际上只剩下巴西和葡萄牙的头名之争。

  C罗打破16个月进球荒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C罗终于打破了他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尽管他不是进球最多的队员,但国际足联似乎有意给这位世界级球员鼓励,将赛后最佳颁给了C罗。

  C罗赛前自信地说:“进球一定会到来,我对主教练和队友们充满了信心,我已两年没有为国家队进球,和朝鲜一战便是破进球荒的日子。”实际上进球并没有C罗说得那么容易,整场比赛C罗的射门达到7脚,占了葡萄牙全队的1/4强,射正5次,是全队的将近一半。可是他的努力在前87分钟怎么都不结果,他为蒂亚戈送上助攻之后,并没有露出笑容,很显然他对进球的不是自己感到不满意。

  好在上天最后还是眷顾了努力的C罗,这次也多亏了朝鲜门将李明国帮忙,后者出击将球扑到了C罗的后背上,等他抬头找球时,球又落到自己的右脚前。面对空门,C罗笑着把球轻松推进。赛后C罗满意地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打进7球并不容易,我必须祝贺我的球队,我们打得太出色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