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两度手球不判却将卡卡罚下 沙特裁判成全民公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58

  一场精彩球赛之后,主裁判兰诺伊成为谈论的焦点。与以往不同,人们对于裁判的判罚只是谈论没有争论,几乎众口一词指责裁判判罚荒唐。法比亚诺的手球怎么就不吹?卡卡为什么吃红牌?斯科拉里甚至调侃说,卡卡的红牌属于无中生有,法比亚诺手球未判是法国人的新规则,“一次手球算犯规,两次手球不算犯规”。

   毫无疑问,兰诺伊将“名留青史”。这位40岁的法国销售员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和欧洲冠军联赛中执法,但他以往的执法经历都加起来,也不如执法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这般抢眼。他先是纵容法比亚诺的手球,然后又将卡卡罚下,在赛后受到双方主帅的一致谴责,遭到球迷的嘲讽。

   从开场哨响,兰诺伊就没能控制场上形势,他在第14分钟判卢西奥犯规,引起巴西人不满,而科特迪瓦人的小动作不断,他也没有及时制止。法比亚诺两次手球,兰诺伊视而不见,这使科特迪瓦人无法控制情绪,蒂奥特蹬踏埃拉诺,凯塔对巴斯托斯施以毒手,两次恶意蹬踏却都得到一张黄牌。

   第88分钟,“表演帝”凯塔骗过了兰诺伊,兰诺伊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法国的《队报》认为,主裁兰诺伊犯下许多错误,显得很不专业。邓加毫不掩饰自己对主裁判的鄙夷,“我很纳闷,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才不会得到这些冤枉的黄牌?为什么主裁判对那些野蛮的犯规视而不见?”埃里克森也婉转地批评了兰诺伊的判罚,“身为一名裁判,没能控制场上的形势,这是最大的失职,让人难以置信。”

   帅论

   埃里克森:表演连续手球比假摔难度大

   师徒各为其主,针对卡卡的红牌,情谊深厚的两人只能各执一词。巴西主帅邓加对卡卡的红牌极为不满,他认为主裁判犯有过失。而埃里克森给予还击,认为卡卡在为法比亚诺的手球还债。

   巴西提前晋级16强,邓加却因失去卡卡而倍感郁闷。近来状态不佳的卡卡刚有复苏迹象,他在比赛中奉献两次助攻,却因第85分钟和第88分钟的两次黄牌被罚下场。

   邓加对卡卡推倒凯塔而吃到的第二张黄牌颇为不满,“完全不应该罚下卡卡,卡卡被侵犯,却获得了不公的判罚。他的对手犯规,却逃过了黄牌,我不得不向他的对手表示祝贺。”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给予还击,他认为对卡卡出示红牌无可厚非,这只是在为法比亚诺的手球“还债”,“巴西队不应该怨声载道,在我看来比赛很公平,法比亚诺两次手球,然后把球打进球门,这样的表演比假摔更有难度。”

   尽管师徒因为这张红牌嘴上互掐,但两人还是相互称赞了对方的球队,埃里克森认为巴西队有望夺冠,而邓加则对科特迪瓦队员的精神褒奖有加。

   冷眼

   斯科拉里:一次手球犯规两次手球不算

   斯科拉里对“死亡之组”特别关注,因为他曾分别执教过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全程观看了巴西和科特迪瓦比赛的斯科拉里表示,卡卡的红牌属于无中生有,法比亚诺的两次手球则是法国人的新规则———一次手球算犯规,两次手球不算犯规。

   卡卡在3分钟内连吃2张黄牌,终被红牌罚下。斯科拉里对卡卡的遭遇很同情,他认为法国裁判故意针对卡卡。“我认为裁判有意针对卡卡,当时卡卡什么都没做,他只是将手放在了对手身上,他是要防止两人撞到一起。”

   斯科拉里也谈到了法比亚诺的手球,巴西人斯科拉里的胳膊肘明显往里拐,他拿这个球调侃了法国人,因为亨利曾在争夺世界杯名额时用手帮忙进球。“通过这场比赛,我学到了新规则:一次手球是犯规,如果连续手球两次,就不是犯规了。哦,我想起来了,裁判可是法国人,既然亨利的都不是手球,法比亚诺也可以不判。”

   据葡萄牙《纪录报》报道,曾在2002年带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公开表示,他愿意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执教巴西队。

   尴尬人

   法比亚诺

   被称“手球帝”进球送女儿

   著名的“经济适用男”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队提前出线。而他在两次手球后打进的漂亮进球,成为舆论焦点,法比亚诺更是被球迷戏称为“手球帝”。

   “上帝之手”总是话题,此前最著名的“上帝之手”属于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而在南非世界杯前,炒得最热的是亨利在法国和爱尔兰比赛中用手帮忙进球。

   创造了两次“上帝之手”的法比亚诺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第二个进球是手球。“确实如此,但那只是巧合,第一次球打在手上,第二次我想用肩停球,可惜还是擦到了大臂。”

   虽然只是个手球进球,但法比亚诺仍然非常满意,“你不能不承认它是个漂亮进球,我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能在世界杯上完成这样的进球,可能是上帝对我的恩赐。”

   梅开二度后,法比亚诺曾对着镜头做出一个5+1的手势。有媒体猜测那是对巴西队六冠王的渴望,但塞维利亚前锋解释说,这是他送给女儿的礼物。“很凑巧,比赛赶上了我女儿6岁的生日,那是我送给她的礼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