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大河报:意大利“还债”之途才刚刚开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2日06:57

  □qinlin

  我相信,百分九十以上的中国球迷很痛苦。因为他们是意大利的铁杆球迷。我也相信,他们的眼泪必将随着意大利的再次平局汩汩而下。

  他们会喊:“上帝啊,这么多的机会,你就不会光顾一次?”

  然而我,作为不到百分之十的那部分中国球迷却和全世界正义的球迷一样,欣喜万分。因为我看到,这次上帝睡醒了,它要惩罚2006年亚平宁人趁上帝睡着之际在球场上完成了惊世大掠夺的行径!

  是的,上帝睡醒了,纵然你派出潘帕斯狗剩“卡莫内拉稀”同学,也无济于事!是的,嗡嗡祖拉响彻南非,格罗索们的骗局被吹爆了。

  是的,我等开始庆祝了。我同时也庆幸我四年前走出了“意乱情迷(意迷)”。正是那届世界杯,自某达人憋足吃奶的力气高喊“意大利万岁”开始,我再也不看意大利联赛了(包括过去我一直喜欢的国米)。

  我不会诅咒,也不会巫术,但我只有一个心愿:意大利人从现在开始,应该向全世界还债,也必须还球迷这笔债!

  2006年,是意大利足球最黑暗的一年(“电话门”曝假球轰动世界),但同时也是他们最光明的一年(荣膺大力神杯惊呆全球)。从黑暗走向光明,竟是如此神速,就没有蹊跷吗?

  当然有!

  先是小组赛PK澳洲袋鼠,比赛到92分钟,格罗索假摔骗点球,掠夺了出线名额,接着是总决赛对法国,马特拉齐又以一语激怒齐祖,刺破了法兰西的梦想,这两个小丑居然都成了意大利夺冠的功臣。试想,在基督世界里,这样的功臣不会受到惩罚吗?一定会的!

  这可已有先例:马拉多纳一个上帝之手,让阿根廷连续24年遭受惩罚。

  1990年,德阿总决赛,圣西尼禁区外的犯规被处以极刑;

  1994年,阿罗小组赛前,阿队因老马被釜底抽薪而乱阵;

  1998年,荷阿PK赛,小毛驴“顶翻”长颈鹿遭逐几成笑柄;

  2002年,阿根廷自身青黄不接;

  2006年,德阿PK赛,阿队马克西在禁区被绊倒却遭反判……

  五届了,如果说阿根廷人战绩不理想都可视为在为马拉多纳还债的话,那么我们自然可以将其理解为是在遭受惩罚。只是不知道,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的霉运是否到头?

  回过来想,阿根廷如此,那么意大利呢?

  种种迹象表明,意大利的“还债”之途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