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阿丁:假摔谱系的传统与师承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2日06:57

  □阿丁

  每届世界杯都诞生一尊影帝,这届暂时领先的是科特迪瓦的凯塔。在这位准影帝主演的影片闪回中,你将欣赏到如下场景:卡卡的胳膊碰到了凯塔的酥胸,后者轰然倒地,双手捂脸左翻右滚,心里欲仙欲死,表面痛不欲生。

  Attention:凯塔捂的是脸,而不是胸。

  假如卡卡的胳膊能致癌,那么只有一种解释:凯塔的病灶转移了,转得好快,比曹操和博尔特还快,从胸到脸只花了不到一秒钟。接下来你知道了,裁判拍马赶到,卡卡黯然落红,窦娥要是坟前有屏幕,都要替巴西帅哥喊冤。法国哨摆明了是找平衡,所以卡卡替露了“两手”的法比亚诺埋了单。

  此前的数据显示,卡卡整整七年没得过红牌,历史清白得像吊死鬼的脸。如果世界杯有政审,卡卡一准第一个通过。但法国裁判拉努瓦一抬手,就抹去了巴西美男玉臂上的守宫砂,整个世界都不平了。就好比尹志平是小龙女粉丝的最恨,陈冠希是钟欣桐粉丝的最恨,这之后拉努瓦是卡卡粉丝的最恨。法国人得罪的不仅仅是K粉,还有全地球的粥粥处女控。

  前荷兰国门范德萨是前影帝之一,1998年170cm的奥尔特加驴头轻点,197cm的范德萨一柱倾颓,垮塌速度堪比豆腐渣。与凯塔一样,荷兰影帝捂的也是脸。须知奥尔特加即使踮起脚,脑袋也只能与范德萨的双乳齐平,不过说这没用,裁判不会考虑海拔因素——姚明在潘长江跟前儿倒地,潘长江也得被罚下;大象在蚂蚁跟前儿倒地,蚂蚁也得领红牌。前提是只要巨人和大象的演技够好。

  还有一位影帝不得不提,此人是卡卡同胞,穿过一色巴西黄的里瓦尔多。2002年的蔚山,里瓦尔多在巴西与土耳其一役,被土耳其某个哈坎踢来的皮球击中大腿,里瓦就跟被真的飞火真的流星(编者注:韩日世界杯比赛用球名为“飞火流星”)击中了一样——之后的剧情发展拷贝了四年前的范德萨,貌似是同一个编剧写的:里瓦尔多同样是轰然倒地,同样是左滚右滚,同样是对方被罚下,Attention again——他捂的竟然竟然也是脸……

  这就值得研究了。范德萨、里瓦和凯塔,时代不同岁数不同,但三人的表演却仿佛系出同门。这位老师桃李满天下,西蒙尼、C罗和被齐达内顶了肺的马特拉齐皆是其门下高足。该师只教一门课,教材名叫“假摔骗红GRE”,殿堂级的,差不多算是足球表演艺术领域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精髓倒不复杂,翻译过来就是中国人常说的“打人别打脸”,所以表演要诀就是捂脸。因为捂脸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是状甚痛苦;二是以手遮脸,哪怕偷着乐也不会穿帮;三是可以通过指缝观察风向,好做出下一步的预案。至于其他诸如打滚儿蹬腿儿呻吟等等都是辅助动作和音效——不捂脸,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