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新京报:法国大革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56

  阿内尔卡被“废黜”之后,法国队民怨沸腾,全队力挺队友。队内一时风声鹤唳,队长埃夫拉一定要揪出“内鬼”。体能教练罗伯特·迪韦纳被认为是重大嫌疑人,埃夫拉险与他发生斗殴,一场关于罢训的风潮就此而起。轰轰烈烈,一如当年的法国大革命。

   1789年7月14日,法国大革命爆发。200多年后的今天,新的一场法国大革命在南非上演。埃夫拉、亨利等法国队的全体球员,主导了罢训事件。一天之后,这场罢训风波暂时归于沉寂,法国队开始准备今日与南非的比赛。但大风暴只是暂时平息,平静的海平面下暗流汹涌。与南非比赛的结果,或许会让革命风暴掀起新的篇章。

   【前夜】

   四球星兵谏多梅内克

   侥幸闯入世界杯之后,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依旧风雨飘摇。开赛前,多梅内克任命埃夫拉为队长,将亨利放在板凳席上,让球队内部民怨沸腾。在媒体的报道中,加拉对于埃夫拉被擢升为队长颇为不爽。图拉朗则出面否认了这一传闻。

   埃夫拉等人先后在多个场合要求多梅内克还亨利主力位置。几经交涉未果之后,兵谏发生了。法国《自由报》披露,与墨西哥比赛的前夜,埃夫拉携手亨利、里贝里和加拉三大球星,找到了多梅内克。

   他们要求主帅将阵容由4231换成442,并撤掉古尔库夫和戈武的主力位置,代之以亨利和瓦尔布埃纳。他点头应允,并称一直都鼓励弟子与自己对话。根据《自由报》线人的透露,他次日得知兵谏的幕后主使竟是齐达内。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他撕碎了自己的承诺。与墨西哥的比赛,依然延用了首战阵容,仅用马卢达替换下古尔库夫。

   【导火索】

   法足协开除阿内尔卡

   山雨欲来风满楼。与墨西哥的比赛,法国队上半场碌碌无为。中场,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怒批球队。他的一些言语,引起了阿内尔卡的反感。当时发生的情景如今人尽皆知,根据多位当事人证实,阿内尔卡在角落里嘟囔着咒骂了多梅内克。

   这则新闻被《队报》披露出来,声称阿内尔卡怒骂多梅内克是“婊子养的”。多梅内克、埃夫拉以及阿内尔卡都不承认有激烈争吵存在。消息满天飞之际,法国足协做出了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的决定。他们的矛头所向并非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的冲突,而是将阿内尔卡拒绝道歉置于放大镜中。

   无论是多梅内克,还是埃夫拉,都认为这只是更衣室里的问题,不应公诸天下。埃夫拉咒骂了“内鬼”一番,并将之比喻为“耗子”。关于内鬼的猜测也层出不穷,矛头先是指向了戈武。他素来与阿内尔卡不和。

   6月20日,阿内尔卡一袭黑衣,戴着墨镜飞回伦敦。在机场被摄影镜头捕捉到时,他面露笑容。他的离开并没让是非消弭,却留下了一个大大的导火索。埃夫拉等人对法国足协未知会球队就将阿内尔卡开除大为光火。关于“内鬼”的争论,埃夫拉排除了是球员的可能性。

   【攻占巴士底狱】

   队长埃夫拉带头罢训

   6月20日当天法国的训练,并无异常,他们将为小组最后一轮与南非的比赛做准备。下午4时,法国队的大巴车准时出现在训练场。接下来的风暴,毫无征兆。队员们还走向欢呼的球迷中间,为他们签名。

   队长埃夫拉并不在其间。他正在与多梅内克交流,手里攥着一份报纸。当时,法国队的队员们已经决定不参加训练,数百名法国记者全无所知。

   法国媒体的报道称,当埃夫拉与多梅内克交涉时,法国队的体能训练师罗伯特·迪韦纳明显知晓了队员们的意图。他向埃夫拉做起了具有挑衅意味的动作。埃夫拉差点与迪韦纳动起手来,多梅内克横在两人中间,避免了事态的升级。

   迪韦纳称埃夫拉将他定义为“内鬼”,这让他怒不可遏。离开球场时,他一脸愤怒,怒摔自己的手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他表示并不是自己将阿内尔卡的话泄露给《队报》的,“我不是那个间谍。球员们也绝不应该认为我是。如果有人说我是间谍,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我也有孩子,不希望关于叛徒和间谍的流言玷污我的名声。”

   对于与埃夫拉差点发生肢体冲突,迪韦纳表示自己是率性所为,“我当时还代表球员(包括埃夫拉)与多梅内克进行了交谈。埃夫拉告诉我,球员不准备参加训练,我非常愤怒,因为我们两天后就要打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没有权利破坏最后的机会。我们现在的位置很困难,但晋级并非不可能。”

   迪韦纳离开之后,法国队员鱼贯返回大巴车。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主席卡莱特斯开始着手与队员谈判。这个过程持续了三十多分钟。法国队领队瓦伦丁含着眼泪离开球场,当即宣布辞职,“这是法国队的丑闻,这里所有人的丑闻,这是不可接受的。我马上要离开南非。”随后,他扬长而去。

   【人权宣言】

   多梅内克宣读球员声明

   卡莱特斯、多梅内克与球员的谈判仍在继续。大巴继续泊在停车场,车的窗帘全部都合上了。时间指向了下午5时,一切照旧。接下来,多梅内克走向记者,向记者们展示了球员的声明。他的背后是空荡荡的球场,身前则是密密麻麻的记者和闪光灯。

   “法国队所有球员希望以此表明我们对于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之决定的不满。我们非常遗憾内部事件被外界利用,致使球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法国足协只是根据媒体的报道草率作出了决定。因此,为了向法国足球高层表达球队的不满及反对,所有球员决定不参加今天的训练。为了表达对到场球迷的尊重,我们决定前往训练场与他们见面。至于周二与南非的比赛,我们仍将为国而战,希望用表现赢回荣誉。”多梅内克宣读了球员声明的内容。

   随后,法国队的大巴车启动,球员们返回酒店。据报道称,多梅内克打算与弟子们同时返回,不过遭到了球员的拒绝。

   昨日,法国名宿利扎拉祖认为多梅内克存在不作为的行为,“你们必须问问多梅内克是否批准了这份声明?他是否有权利在这种情况发生后扬长而去?”

   【热月革命】

   罢训一天后恢复训练

   罢训事件一天之后,法国队恢复了训练。队员们缓步走向球场时,多梅内克正在与教练组成员交谈。与埃夫拉险些动粗的迪韦纳也出现在了球场上,而瓦伦丁计划于今日返回法国。

   法国足协同样发表了一份声明,对球员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认为球员罢训的行为无法接受。“法国代表团和足协主席卡莱特斯对于球员拒绝参加训练,感到无比惊愕。法国足协通过主席向全国进行了道歉。球员们代表法国,他们的行为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法国足协声明中说。

   同时,法国足协表示,一旦世界杯之旅结束,他们将着手调查罢训事件。“协会要求全队立即召集会议,对这场危机给出自己解释。”法国足协在声明中这样要求。

   罢训风波告一段落,法国队也开始准备与南非的比赛,他们已经置身于悬崖边缘。两轮不胜,埃夫拉难掩失望之情,“我们队拥有那么多顶尖球员,若无法进入下一轮,真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罢训事件表明了球员的态度,但对于法国队的出线前景却几无帮助。除了对多梅内克大加挞伐,利扎拉祖也抨击了球队的现状,“现在法国队压根就没有领袖存在,好比飞机没有飞行员。现在这个当口,球队就好比在疯人院中。”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宾

   旁观者

   萨科齐要求调查此事

   法国内讧已经惊动了总统萨科齐。他要求体育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与球队的主要成员进行面谈,紧急灭火。

   先是阿内尔卡被开除,接着法国队发生了罢训事件。萨科齐为此感到震怒,他要求罗斯利娜·巴舍洛延长在南非的访问,对球队的事务进行干预。罗斯利娜·巴舍洛计划近日向埃夫拉和多梅内克了解情况。

   “他(萨科齐)和我一样,都注意到了法国人民的愤怒。法国人民要求尊严和有人出来负责任。”当被问及是否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时,罗斯利娜·巴舍洛表示现在还不是时候,“现在还不是采取措施的时候,但处罚很快就会来临。”

   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汀·拉加德曾是花样游泳运动员,她也对法国队的罢训事件感到震惊。“因为我也曾经穿过国家队的球衣。当你代表国家参赛,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克里斯汀·拉加德说。

   齐达内:最好马上换帅

   法国《自由报》的报道中,齐达内被定义为法国队内讧的幕后黑手。在法国队罢训事件后,齐达内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并没有谈到“幕后黑手”的问题,但并不掩饰对多梅内克的厌恶。

   谈到后辈们的罢训事件,齐达内并不赞成,他认为球队应该按原计划继续训练,“我不赞成他们拒绝训练的做法。”对于法国队的现状,齐达内则用了“伤心”这个词。

   罢训的导火索来自于阿内尔卡的“粗口事件”。齐达内也不赞成更衣室的事情泄露出去,“没有人赞成阿内尔卡的言行。我要保护的是这个事件不应该被外界得知。在更衣室里,大家会说很多事情,它们都不应该被媒体报道出来。”

   2006年,齐达内与多梅内克一起杀进了德国世界杯的决赛。齐达内直言对多梅内克并无好感,“我与那个教练从来都没有问题,我对他也没有好的感觉。他在教练的位置上,我尊重他,毕竟我们在一条船上,我还是那支球队的队长。”

   目前有消息称,布兰科将接过多梅内克的帅印,成为高卢雄鸡的下一任主帅。齐达内指出一旦法国队无法晋级,最好马上更换主帅。“新教练布兰科会改变一切。我不认为应该去谴责某个球员,布兰科的上任会让一切烟消云散。”齐达内说。

   场外

   ●罢训发生之后,法国最大的银行农业信贷银行暂停了一个与法国队有关的电视活动。而阿内尔卡则丢掉了法国快餐品牌Quick代言人的身份,此前他为该品牌的汉堡拍摄过广告。

   ●在媒体报道阿内尔卡辱骂了多梅内克后,多梅内克的母亲接受了采访,“我乐意与阿内尔卡先生会面。我愿意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告诉他我的想法。(多梅内克)被这么侮辱,让我很伤心。他不仅仅是个教练,还是我的儿子。他不仅辱骂了我的儿子,也骂了我这个母亲。”

   今日说法

   阿内尔卡骂人了,被开除了,回家了;法国队内讧了,罢训了,不玩了……上届世界杯亚军,成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大的杯具。

   @林浩阳:法国队内讧的深层原因应该是一个神经兮兮的教练搞了一个25仔助教团队,然后树立几个球员分枝,互相打小报告,不过这次玩得太过,标榜自由、平等、博爱的法国人最忌种族歧视,阿内尔卡一直是国家队纪律化管理的受害者,一些男人之间的直接问候堂而皇之地上国家体育大报头条,黑色当道的球队还不反抗!

   @一山一水青:人生难测,足球也难测,德国队输给了弱旅,法国队居然罢训,这不是我们缺乏智慧,是更有智慧的人在导演这一切。

   @某没谱青年: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闹罢训的也不一定是天津,他没准儿是法国……

   @李卡_蘑菇:法国队哪内讧了?!我看队员在罢训时表现得很团结嘛!

   @彭湘伟:法国第一,英格兰第二,意大利第三……副题:对不起,我们说的是烂队排行榜。不过,法国队用罢训证明:他们是头牌烂队,但有群牛人。

   @陆洋:法国队是掰手指头算了算,乌拉圭墨西哥横竖要打平,出线没机会,励志片儿是演不了了;齐达内退了亨利老了,偶像剧也玩儿不成了;所以这会儿要想抢戏,只有宫廷戏这一条路了……别说还确实挺好看!

   @郭襄RAIN:内讧,罢训,勾心斗角,还真是一出金枝欲孽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