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小组赛末轮阿根廷轻装上阵 老马女婿或联手梅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55

  本报讯 小组赛两连胜,阿根廷几乎提前锁定16强。主帅马拉多纳将在对战希腊的比赛中进行轮换。海因策、马斯切拉诺和伊瓜因等7名首发队员将获得休息,梅西继续留在场上,而马大帅的乘龙快婿阿圭罗可能首发亮相。

   据阿根廷媒体透露,在阿队的赛前训练中,阿圭罗和梅西等人出现在主力一方,伊瓜因和特维斯则在替补一侧,按照马拉多纳的计划,进攻核心贝隆本场将首发登场。此前,他在对韩国的比赛中因伤缺阵。

   与韩国之战,替补登场的阿圭罗表现抢眼,不仅参与球队后两个进球,还直接助攻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阿圭罗承认,自己对主力位置十分渴望,在他看来,他和梅西的组合将会非常完美。“我和梅西认识很久,我们彼此了解,在训练中马拉多纳曾告诉我,会让我和梅西搭档。”在2005年U20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中,阿圭罗曾和梅西搭档,并且表现不俗。

   在阿圭罗看来,岳父让多名主力休息并非不尊重对手,而是在为球队实验更多的战术打法:“所有的球员都是阿根廷队的第一选择,没有主力替补之分。”

   (范遥)

   【A组·头名撞】

   墨乌打平 携手晋级

   本报讯 墨西哥和乌拉圭同积四分并列小组第一,同组的法国和南非都只积一分。因此最后一轮比赛,墨西哥和乌拉圭只需1分便可晋级淘汰赛。如果两队默契地以平局收场,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即使在最后一场大胜,也只得吃闷亏,打道回府。

   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在净胜球上少乌拉圭一个,如果双方打平,墨西哥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由于阿根廷已基本占据B组头名位置,墨西哥极有可能面对阿根提。因此墨西哥并不只求平局。“我们将会取得三分,确保出线。我们会全力以赴。”巴雷拉说。

   这样的表态会让法国和南非十分高兴,因为只有墨西哥和乌拉圭分出了胜负,他们才有机会出线。

   墨西哥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摆出了433攻击性阵型,战术打法赢得一致认可。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认为,墨西哥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球队。今天的比赛,墨西哥可能会在锋线上做出调整。主教练阿吉雷可能会派上场比赛中的功臣赫尔南德斯首发。前两场比赛均首发的贝拉受右腿伤势困扰,能否首发成疑,巴雷拉有望顶替。

   而乌拉圭只要打平便可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将以防守为主,力保城门不失。“墨西哥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们踢得很好,但是我们能打败他们,我们有制胜的武器。”后卫戈丁说。戈丁所说的制胜武器就包括乌拉圭的防守,“我们还没失球,这很重要,如果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同样做得很好,我们就能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主教练塔巴雷斯可能会让上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弗兰休息,留给他足够的时间准备淘汰赛。(谭艳)

   预计首发

   韩国VS尼日利亚

   韩国(442):郑成龙/车杜里、赵荣亨、李正秀、李荣杓/朴智星、金正友、寄诚庸、李青龙/朴周永、李东国

   尼日利亚(442):恩耶马/希图、奥迪亚赫、约博、塔伊沃/奥德姆温吉、埃图胡、哈鲁纳、奥宾纳/雅库布、马丁斯

   死亡威胁

   尼日利亚请求保护凯塔

   本报讯 尼日利亚球员凯塔近日收到上千封“死亡威胁”,球队向尼日利亚政府请求保护这名国脚。“我们希望政府重视这一严重事件。”球队发言人皮特塞德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与球队同住酒店的一名体育部官员也收到了相同的警告。“体育官员告诉我们,他们会对那些过分热心的球迷采取一些措施。”皮特塞德说,“目前还不确定将会对凯塔采取什么保护措施,但是我相信尼日利亚政府将会正确处理。”据皮特塞德分析,国内球迷对比赛结果太过失望,所以才会做出这一过激行为。

   尼日利亚队在德班的驻地已加强安全措施。南非警方发言人称,并没有收到针对尼日利亚球员的死亡威胁。

   尼日利亚即将迎来与韩国的关键一战,凯塔本人因红牌停赛将不会上场。死亡威胁并没有瓦解球队的斗志,凯塔已经向队友道歉,并得到原谅。队员们对最后一场小组赛很有信心。为安全起见,凯塔将在世界杯结束后直接返回俱乐部,而不回国。1994年世界杯曾发生过历史上有名的球星遇害事件。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瓦尔因一记乌龙球致使哥伦比亚以1比2不敌美国,他在回国后被枪击身亡。(谭艳)

   平局打底

   韩球迷翘首盼首场夜战

   本报讯 由于希腊战胜阿根廷的机会渺茫,与尼日利亚一役,韩国只要打平便可出线。但韩国不会只保平局,球队上下将会全力以赴夺取3分,确保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进淘汰赛。

   如能晋级,那将是韩国队8次参加世界杯以来第2次挺进16强。“我们一定会出线,我们一定会尽力取得进球,越早越好。我们将在比赛中一直保持高度的组织性。”中场球员金正友说。

   尼日利亚此前已吃了两场败仗,此役,他们背水一战。针对尼日利亚的进攻,韩国将重点防守对方的边路。左后卫李容杓称韩国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大量功课,花大量时间分析了尼日利亚的战术打法。”

   这场比赛将是韩国队首场夜间比赛,到时必将引起国内球迷的高度关注。(谭艳)

   熬夜理由

   C·罗昨晚刚刚破门,继续首发的梅西能进球吗?阿圭罗能否继续给老丈人马拉多纳长脸?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