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齐达内做老好人谁也不得罪 多梅内克仍拒绝缴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2日06:49

  齐达内做老好人

  法国队与南非队赛前通气会于21日中午在约堡的Sandton会议中心举行。由于最近法国队的内讧事件,齐达内的现身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南非和法国的下一场对决颇有意义,两队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交手,当时如日中天的东道主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而本次在南非再度相遇,法国已内讧不断,支离破碎,而东道主同样命悬一线。“在世界杯上没有弱队,也没有特定的强队,我很难选出两支球队说他们能打进决赛。为什么不是法国队呢?”齐达内在发布会上用法语说。

  对于法国球员罢训这种极端的做法,齐达内并不赞同,他认为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不过在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一事上,他却站在了阿内尔卡这边,齐达内表示,他不相信阿内尔卡曾对多梅内克说过这样的话,他觉得法国足协的决定太过草率。显得有些无可奈何的齐达内带着怒气说:“阿内尔卡退出赛会,米已成炊,我们无可奈何,但是全队罢训,我觉得不该。”

  此外,齐达内还否认了自己曾在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前向多梅内克提出过建议,他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对多梅内克有过好感,不过他总是很尊重这位法国国家队主帅。

  多梅内克拒绝缴械

  多梅内克昨日在接受法国电视1台的现场采访时表示,自己与阿内尔卡并未发生“冲突”,而法国队小组出线仍有“可能”。

  “我们没有发生冲突”,多梅内克语出惊人,“人们忽略了队员承受的压力。我们当时是在更衣室里,主教练会对球员做出安排,而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可能一时神经紧张,有些话就脱口而出”。他认为,阿内尔卡虽然没有选择“适宜的方式”做出回应,但他只是躲到角落嘀咕了几句,此事本身并没有多么严重,然而经过媒体曝光,原本的“家事”彻底变了味道。

  “我本来可以在私下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找他谈谈,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我也给了他道歉的机会,虽然他并不愿意……”多梅内克说。但他仍然对足协的“驱逐令”表示了支持,“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我为这些孩子感到难过,国家队对他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但他(阿内尔卡)没有权利这样做”。

  在展望法国队未来的形势时,多梅内克拒绝“缴械”。“我们要对自己说,‘还有可能’,这是每个运动员应有的信念,如果我们现在就放弃,那才是真正的悲剧”。

  如今法国队两战1平1负,仅积1分,还存在理论上小组出线的可能。最后一战面对东道主南非队,即使取胜,“高卢雄鸡”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能否晋级还要看均积4分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赛结果。

  记者 任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