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上帝之手”左右开弓 法比亚诺被两大球王附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2日06:44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举行,入围的6支非洲球队被人们寄予厚望,甚至有足坛名宿预言,会有非洲球队杀入最后的决赛。

  不过,迄今为止,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很一般,“非洲雄狮”喀麦隆成为最早回家的球队,东道主南非与尼日利亚也几乎丧失出线机会。而被誉为非洲最强队的科特迪瓦队,昨天也被五星巴西3比1轻松击败,卡卡为队友送出两次助攻。两战获胜后,桑巴军团已提前杀入16强。

  巴西“骗子”和科特迪瓦“演员”

  这场G组第二轮首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巴西队首轮2比1战胜朝鲜,而科特迪瓦则0比0与葡萄牙打平,上轮替补出场的“魔兽”德罗巴本场首发出场。

  巴西第25分钟打出精妙配合并破门。第62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法比亚诺用两个漂亮的挑球动作过人后射门得分,现场慢动作回放显示,这个进球先后经历了两次手球。先是在起跳争顶时看起来无意间手球,接着挑过对方后卫后有意用右手臂卸球,然后破门得分。

  之后,人们便看到法比亚诺若无其事地奔跑狂欢与队友们庆祝,而科特迪瓦人的抗议则淹没在欢呼声中。

  如果说法比亚诺像个骗子,那么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则更像个演员。第85分钟,卡卡在死球状态下推搡凯塔,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卡卡在无球状态下手臂轻微触到了凯塔的胸口,凯塔捂面夸张地倒地不起,双方球员险些冲突,结果裁判向卡卡亮出本场的第二张黄牌。卡卡红牌下场,这是卡卡职业生涯的第二张红牌,也是巴西历史上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得到的第一张红牌。

  对于巴西队和卡卡来说,在小组已经铁定出线的情况下,这张红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反而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休息一下。不过,凯塔这次出色表演,让万众期待的“卡卡决斗C罗”的世界杯“先生”大战一举泡汤。

  法比亚诺:马拉多纳和贝利附体

  马拉多纳曾把自己用手进球称之为“上帝之手”,而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下半场,法比亚诺将“上帝之手”演绎到了极致。

  左右开弓,手脚并用,法比亚诺的这个进球,不看慢动作,是很难看得出其中玄妙的。事实上,当法比亚诺疯狂庆祝的时候,足球城里的全场球迷都沸腾了,不少球迷都认为这个进球可以与1958年世界杯的贝利进球相媲美,“南非世界杯的最佳进球诞生了!”可当大屏幕回放进球慢动作时,许多球迷发出了嘘声——法比亚诺的两次手臂停球动作很清晰,而且当值主裁判兰诺伊当时离他并不远,甚至在回中线发球的时候,还跟法比亚诺沟通了一下,询问他是否手臂停球,法比亚诺摇头否认,兰诺伊笑了……

  马拉多纳附体手臂停球,贝利附体挑球过人,法比亚诺无愧于大罗传人的绰号。此战之前,法比亚诺已经连续9个月没有在国家队进球,这场比赛中,除了这个争议进球外,法比亚诺上半场就单刀赴会,为巴西队打开胜利之门。作为联合会杯的最佳射手,法比亚诺的复活让主帅邓加放心了。

  马拉多纳:这是一次拙劣的手球演出

  “这不是‘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笑着称这只不过是一次拙劣的手球演出,又碰巧遇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主裁而已。“我认为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主裁事后的笑容,”马拉多纳以相当轻蔑的态度说道,“当我打进英格兰队那个进球的时候,我可没看见裁判在那儿笑,他是有不少疑问,他看向边裁寻求答案,那时候的比赛还未设置第四裁判,然后他看向观众看看他们是否能给予帮助。但这一次,主裁向中圈回跑的时候竟然带着笑容,这一幕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很不可思议。”

  卡卡:两次助攻 球场状态明显回升

  赛后,卡卡谈到红牌时说:“我不会对红牌发表任何意见。电视镜头记录下了一切,我什么也没做,事实就是这样。我希望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会做出公正的裁决。”

  南非世界杯是卡卡第一次作为巴西队的头号绝对核心征战世界杯,对手在对付卡卡时必然无所不用其极,狡猾的凯塔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了卡卡的激动情绪得了逞,卡卡接下来就要更加小心在意,身为巴西队领袖,绝不能再有不必要的动作和冲动而让对手有可乘之机。

  让巴西人稍感欣慰的是,之前状态不佳的卡卡在状态上正在回勇,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两次助攻队友得分让球迷依稀见到了鼎盛时期卡卡的身影,等到淘汰赛,卡卡依然值得期待。

  有媒体还翻出了1998年的齐达内来说事。还记得齐达内小组赛对阵沙特的比赛中故意踩踏对手染红离场的事情吗?世界冠军也正是从那张红牌的阴影中走出来的。 (记者 任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