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赛场影帝辈出 法比亚诺手球帝卡卡被冤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6:36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绿茵代有“影帝”出,各领风骚好几年。如果还有人对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念念不忘的话,那么看过昨天巴西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可以释然了,“影帝”后继有人矣!除了四个精彩进球外,这些堪比影帝的表演,实在是足球之外意想不到的收获。

  记者现场直击:第50分钟,巴西队1∶0领先。在禁区内的拼抢中,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先用手停球,随后挑球过人,绕过后卫后准备胸部停球,结果球落在了他的大臂上。

  法比亚诺左脚凌空把球打进后,搞笑的是站位不佳的法国主裁判兰诺伊竟然上前询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后者当然耸肩、摇头一脸无辜状,于是主裁指向中圈判进球有效。但是随后大屏幕回放让现场近9万球迷明白——这是手球,乌乌祖拉的分贝顿时急剧上升。  

  ■自辩:

  “那个球先打中了我的手,然后是肩,这个情况有些疑问,但也是个合理的球。或许大家认为是手球,但我觉得不是一个手球,它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漂亮的球。”

  ——面对记者的质疑,法比亚诺笑答。  

  ■影评:

  “不,不,他是用胳膊将球打进的。这很明显。他两次用胳膊触球,让人哭笑不得是进球后裁判的微笑。”

  ——上代影帝马拉多拉认为法比亚诺根本不配称“上帝之手”。

  “法比亚诺本来就很难对付,当他用手的时候就更难。我们很不走运,裁判没看到手球。”

  ——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不失幽默地说。

  “本场比赛的裁判是个法国人,之前亨利曾开创了手球主导比赛的先例,法国人对手球有不同的理解。”

  ——前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打趣道。

  记者现场直击: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科特迪瓦正准备发后场界外球,此时凯塔却倒在了地上,表情异常痛苦。

  很多人注意力都在前场的任意球,不知道卡卡和凯塔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一会儿记者看到当值裁判给了卡卡一张红牌,大屏幕中卡卡正在和德罗巴辩解着什么。随后现场慢镜头回放:凯塔向前跑动时撞在了卡卡的身上,卡卡在碰撞中没有任何的附带动作,而凯塔在身体触碰的刹那立即显示出痛苦表情。搞笑的是,卡德尔·凯塔还在指缝间瞄了一眼,在确定此人是卡卡后,他立即加倍痛苦地倒地。

  ■自辩:

  “录像能说明一切。裁判的判罚并不公平。当我还在圣保罗踢球的时候我曾得到过两张红牌,而今天这是我的第三张红牌。”

  ——卡卡为自己叫屈。  

  ■影评:

  “面对观众的压力,裁判也许要做点什么,但卡卡在场上什么都没做,那只是球员间常见的推搡。”

  ——斯科拉里为卡卡抱不平。

  “卡卡没有故意肘击任何人,是那个球员在假装。”

  ——“单车少年”罗比尼奥也为卡卡鸣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