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钱江晚报:谁分裂了高卢雄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6:33

  昨天在南非,法国队内讧升级的新闻仍在继续,似乎有意在和比赛抢眼球,继阿内尔卡被“驱逐”之后,法国队又相继爆出队员罢训、队长和队医对骂、领队辞职等等丑闻。法国队现在已经吵成一锅粥。

  瞧瞧,阿内尔卡回国,在机场一脸笑意,为什么?因为队友开始支持他了,他觉得回国很光荣。这个心态非常不对。现在法国队无论队长、领队、队医,甚至足协官员等等都跳了出来,各摆各的姿态,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一个国家队做出一幕戏剧。

  我以为这局面所有参与者都有责任,尤其是站在最后的法国足协。法国足协明知多梅内克已经对队伍缺少统领能力,却在世界杯之前不考虑树立多梅内克的威信,或者果断换人,而是忙着张罗世界杯之后给多梅内克找接班人。这样的做法,直接酿成更衣室里多梅内克的权威进一步下降,酿出今天的闹剧。

  找到“真凶”,要解决矛盾得挖核心问题,核心问题是这位多梅内克带的队伍,在过去几年一直在新老交替、战术打法上转型不力。1998年法国队拿了世界冠军,从此一直躺在功劳簿上无所作为。2002年,法国小组赛没出线,却没被惊醒;四年之后,齐达内凭一己之力把法国带成一个亚军,又让法国队、让多梅内克失去积极转型的动力;又一个四年,躺在虚幻功劳簿上的法国队遭遇今天的惨局。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世纪之交时,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现在的法国人,就八个字(当然是翻译成中文):优柔寡断,得过且过。他认为法国人在很多问题上,包括经济社会发展上都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今天的法国队,不幸印证希拉克这八字评点。 央视评论员 杨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