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洪都拉斯头牌惨成“瘸腿快马” 注定将永别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2日06:30

    搜狐体育讯 这无疑是一场强弱相差悬殊的较量,没人指望洪都拉斯能跟强大的西班牙斗牛士打出对攻,但这样的形势理论上对洪都拉斯也有利,防守反击历来是以弱克强的不二法门,首战意外失利的西班牙本场必须全力争胜,而洪都拉斯又有苏亚佐这样一匹锋线快马,反击打起来岂不是乐哉乐哉?但这只是纸上谈兵,事实再一次证明,足球不是田径,光跑得快是踢不好足球的。

  若说名气,苏亚佐无疑是洪都拉斯最大牌的球员之一,堪与卡洛斯-帕文相比。可是名气几乎也是苏亚佐带给洪都拉斯的唯一贡献了。近年来的伤病以及在欧洲赛场不如意的漂泊,正在洗尽苏亚佐骨头里的威力,洪都拉斯首战智利,主帅鲁埃达就没有让苏亚佐首发。

  不过对阵西班牙情况不同,洪都拉斯只能用防守反击来与斗牛士周旋,而据传巅峰时期百米速度能达到10秒5的苏亚佐显然是反击时的一把利器,即使不能得分,应该也具备足够的威慑力来限制西班牙后防线的压上助攻。于是,苏亚佐首发了,洪都拉斯“杯具”了。

  开场仅仅2分钟,苏亚佐就在前场用胳膊卸下了队友的传球,裁判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犯规。此后一直过了25分钟,苏亚佐才又一次有了数据统计——竟然又是因为手球,似乎这名快马已经只能用手来玩足球了。其实第16分钟时苏亚佐曾有机会利用自己的速度建功,马丁内斯一次挑传打到了西班牙防线的身后,苏亚佐瞬间就利用速度甩开了西班牙后卫的纠缠反越位成功,可惜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抢在苏亚佐身前将球抱住。这球看似卡西利亚斯出击及时,但实际上当时苏亚佐如果一直全速前冲,完全可以抢在卡西利亚斯之前控制住皮球,只不过当时苏亚佐显然没有注意到卡西利亚斯已经出击,而是在反越位后明显有一个减速,苏亚佐是在调整步伐准备射门了,结果被卡西利亚斯抢了先机,等到苏亚佐看到卡西利亚斯出来后再想加速已经来不及了。

  其实相比单纯的快,现代足球不论是在传球还是控球时都更讲究节奏的控制,不论是梅西还是C罗都很擅长在节奏变化中撕开对手防线。就在苏亚佐浪费这一次机会后1分钟,比利亚就用忽快忽慢的凌波微步戏耍了洪都拉斯防线,打进了一记精彩进球,这简直就像是给苏亚佐上的一课。苏亚佐年纪虽然比葫芦娃大,可是在节奏控制上却稚嫩得多了。

  当然,控制不住节奏就是因为苏亚佐技术不行。第74分钟苏亚佐在右路其实已经凭借速度压过了卡普德维拉,可是人跑过去了,球却留在了身后,于是苏亚佐只能回头控球重新进攻,这时苏亚佐还是没什么好办法,只是试图利用速度人球分过。卡普德维拉早就知道苏亚佐就这一招,轻轻松松用身体卡住苏亚佐完成防守。而在第65分钟,洪都拉斯还曾有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当时洪都拉斯前场形成了3打3的机会,苏亚佐右路拿球推进到禁区前沿,西班牙禁区一片空阔,此时不论是直塞给前插的队友还是横敲给左路跟进的队友,都能形成单刀,可是这时候苏亚佐已经“旁若无人”,匆忙地起脚远射,皮球偏出甚远,苏亚佐倒是帮西班牙解了一次围。

  这就是苏亚佐的问题,虽然近年来反复受到伤病的影响,苏亚佐的速度已经大不如前了,但这名曾被洪都拉斯田径队看上的快马的绝对速度依然是大多数足球运动员望尘莫及的,然而苏亚佐却始终缺少足球巨星应有的其他特质,如视野、意识和细腻的技术。这也是为什么上赛季国际米兰以防守反击打天下,却坚决不给苏亚佐机会的原因,他的球风只适合在小球队单干,却不能在大球队委以重任。如今年纪大了,单打独斗都不行了。

  也因此,洪都拉斯人今年夏天将结束与热那亚的租借合同回归国际米兰,但现在的国际米兰只有一条心,赶快清洗苏亚佐。只不过看了今天的比赛,还能有多少球队愿意接纳这个昔日曾被米兰双雄争抢的快马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