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2-0洪都拉斯 比利亚“漏点”丢帽子戏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6:19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梁尚刚、曹剑杰)上一场爆冷输球的西班牙人没有重蹈覆辙,凭借比利亚的两个进球,他们以2:0击败了洪都拉斯队,保留了在H组中出线的希望。

  独进两球的比利亚毫无疑问地成为本场最佳球员,但这位刚加盟巴萨的前锋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第17和第51分钟进球后,他在第60分钟还获得了一个点球,但他的推射偏出。否则他可以和阿根廷队伊瓜因一样以3球在射手榜上领跑。

  作为夺冠大热门、新科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上一场失利后本场必须取胜,若失利他们将直接被淘汰。尽管本场他们队中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因伤未能首发,但西班牙人很快占据了上风。

  尽管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西班牙人的出线仍旧没有十拿九稳。他们在最后一轮在与小组最强对手智利的比赛中必须获胜才能确保出线,打平都很危险。因为和西班牙一样积3分的瑞士队最后一场将遭遇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队。

  比利亚在前场左路十分活跃,第6分钟,他的远射就打中了横梁。然后就在第17分钟,他漂亮地杀进对手禁区,带球摆脱了洪都拉斯队的防守射门得手。第51分钟,西班牙队反击,比利亚在禁区前沿得球,他的射门碰到了球员身体后变线飞进网窝,打进他自己也是西班牙队的第二个进球。

  比利亚最好的机会是在第60分钟,洪都拉斯后卫禁区内绊倒了纳瓦斯,西班牙人获得点球。但比利亚主罚的点球打偏了。甚至在最后时刻,他还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第86分钟,他在门前有打空门的机会但被防守队员挡出。

  西班牙新金童托雷斯本场继续表现平平,在上半时他有多次势在必进的机会,但依然与进球无缘。下半场他被马塔换下。在整个上半场,两队的射门比竟然是8:1。

  赛前一度传出不满在队中无法上场的法布雷加斯这场获得了上场机会。第66分钟,刚刚替补哈维上场的他就错过必进机会,他反越位后射门,皮球已经越过门将,但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他赛前公开表示,他应该是西班牙队中当仁不让的第十二人。

  洪都拉斯的进攻在下半场看起来多了些,但他们零乱的组织让他们的前锋一次次无功而返。前中超球员小马丁内斯这次作为洪都拉斯队首发,全场活动范围很大。第16分钟,他妙传给苏亚佐,但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抢先出击,破坏了洪都拉斯的进攻。这是洪都拉斯队全场罕见的机会之一。

  第84分钟,洪都拉斯换上了杰·帕拉西奥斯,这位效力于中国浙江绿城、临时顶替雷昂才来到南非的球员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上场的现役中超球员。但他的上场已经和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