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你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06:16

  雨一直下。既然天空都在流泪,那郑大世就没有必要流泪,所以,在开赛前听到奏国歌时他紧闭双眼。是的,他闭上眼睛就已是天黑了,而朝鲜队最终被狂灌了7个球。

  这是一场“大屠杀”,跟精神和意志无关。这只是一场比赛,一场在错误的雨天采用了错误战术的比赛。就像网友所点评的那样:朝鲜队原本应延续对阵巴西时,那种滴水不漏的防守和伺机反击的战术。但遗憾的是,这支球队被全世界的赞誉冲昏了头脑,他们不愿再把自己当成一支弱旅。

  爬得越高,栽得越惨。朝鲜队就以最惨痛的教训成为后车之鉴:要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如果说朝鲜这次惨败是因为最初制订的战术,预示了彻底溃败的宿命,还不如说他们被糖衣炮弹迷蒙了双眼,是被鼓吹和赞誉所击败。

  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则万万不能。这话没有错,但对朝鲜队来说,错在过高估计了精神的力量。而在充满竞争的绿茵场上,更多是采用丛林法则,实力才能说明一切,实力才能决定一切。如果说这场比赛能够打醒朝鲜队的话,他们更需要认清自己和对手。

  失败是注定的,因为他们最大的进攻利器在于“神秘”,而这层面纱早在与巴西队对决时已暴露无遗。外界对朝鲜队的好奇和尊重,正在逐渐地消减,尤其在这场比赛之后。同样让人遗憾的是,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这支队伍顽强的拼搏都已不及此前。那种满场不停奔跑,始终不服输的精神,让人眼眶发热的感觉已荡然无存。

  朝鲜队因为此前对巴西队的比赛,而成为了很多球迷的偶像。但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偶像的黄昏来得让我们有点猝不及防。电影《追捕》中说:“跳吧,跳下去就融化在那蓝天里!”被推上神坛的朝鲜队既是自己跳下去的,也是被葡萄牙队推下去的,但愿,他们能拥有更宽广的蓝天。

  本报评论员 林小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