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末战变阵梅西仍将首发 希腊拒绝放弃希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5:52

  目前两战全胜且握有4个净胜球的阿根廷可以说是已经一只脚迈进了16强,只要在明天凌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不输球,不但铁定出线,而且确保了自己小组第一的名次。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球队主帅马拉多纳计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对自己的前场进行一次轮换,让替补席上的前锋们也都亲身感受一下世界杯的气氛。

  在当地时间周日的训练结束之后,马拉多纳暗示在对阵希腊时他会更换七名首发球员,“第三场比赛的阿根廷将变成‘梅西+10名其他球员’”。后天便是梅西23岁的生日,所以这场比赛对其而言意义非比寻常,向来对其爱护有加的马大帅特意将还没有破门的他留在了锋线上。已经收获了一个帽子戏法的伊瓜因被米利托所取代,而上一场替补出场且发挥不错的阿奎罗则将替换特维斯。

  在中场方面,上一场贝隆的缺阵暴露出了球队在组织方面的缺失,所以本场比赛对阵希腊,这名已经伤愈的老将再度首发登场。另外古铁雷斯由于累积黄牌停赛,所以博拉蒂将顶替其首发位置。

  中前场的变动对于阿根廷而言并无太大影响,但是后防线上的轮换则有些迫不得已,令人担忧。上场比赛中受伤的萨穆埃尔依旧不会出场,顶替他的布尔迪索并不令人放心,再加上德米凯利斯本身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所以这对中卫组合能否在罗梅罗面前帮助抵御希腊人的高空优势非常难说。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打入阿根廷本届世界杯首球的海因茨也将被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顶替。

  从轮换的力度来看,马拉多纳现在信心十足。不过他的女婿阿奎罗表示球队仍需小心,“希腊将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麻烦,他们必须要获得胜利才能避免出局。不过我们不会有所畏惧,我们会像击败尼日利亚和韩国队那样打败他们。我们自从世界杯开始就在努力备战,争取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将尽我们所能获得小组头名。”

  攻心计·阿根廷

  马拉多纳:我们演练了战术,我尝试了一些新的搭配和组合,现在所有的球员都处于放松的状态。不是松懈,是放松,这更有利于他们在最后一场打出漂亮的进攻。我们是进攻的球队、给足球赋予美感和激情的球队,那些肮脏的、丑陋的场面不会在我的球队存在。

  阿奎罗:每个人都尊重我们阿根廷队,每个人都知道我们锋线上的名字:梅西、特维斯、伊瓜因、米利托、帕勒莫和我,这有助于提升我们的信心,更有益于我们不断进球。

  梅西:在世界杯中,任何球队都能给你带来惊讶,要赢得比赛,你必须保持最佳状态。我很高兴我们已经基本确定了淘汰赛资格,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它拿到手里,并争取小组第一的排名。

  前哨

  马大帅玩低调

  在阿根廷此前的训练中,眼见自己的球员任意球差劲,马拉多纳忍不住亲自上阵,几脚下来令门将目瞪口呆。即便直接告诉了对方自己的球路,球王踢出的皮球仍旧钻进了球门的死角,对于老马的精彩表演,阿根廷《奥莱报》称:“卡卡、斯坦科维奇、斯内德、梅西和哈维这些任意球高手都登场了,但他们都比不过马拉多纳的任意球漂亮。”

  但是在昨天的训练中,一贯高调的马拉多纳玩起了低调。不仅原本全程公开的训练课仅仅开放了最后15分钟,而且他所做的也仅仅是站在禁区弧附近给练习射门的球员们做球,没有给到场的记者们任何有趣的画面。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大帅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亮相的是他的女婿阿奎罗。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数读

  16年前“4比0”

  在首轮0比2负于韩国队后,希腊队在第二轮以2比1逆转击败尼日利亚队。积分榜上,阿根廷队两战全胜,积6分位列首位,希腊队虽然和韩国队同积3分,但因进球数少暂列第三,因此与阿根廷一役对于希腊队小组出线至关重要。

  就两队实力而言,希腊人想要获胜难度很大。双方曾在16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上同组,在那次交手中,阿根廷队4比0大获全胜,那时还在球场上驰骋并攻入一球的老马如今已成了阿根廷队的主帅,而现在希腊阵中的中场大将卡佩塔诺斯当时则还是一名11岁的孩童。卡佩塔诺斯说:“对方确实实力高出我们一大截,但是我们完全可以爆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