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千万别客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5:51

  出于传统,咱中国人出门做客客客气气的,所以经常要劝别人“别客气”。现在,学得这句话实在值得好好学习。

  那天晚上看比赛,路远,没顾上吃晚饭,又冷又饿的。边上的巴西女球迷得知我不是朝鲜球迷,而是巴迷,很是热情。看到一半,大姐递过来一包饼干,问我吃不。我很客气,说,不了,谢谢。原以为大姐会说“别客气,吃吧。”可她显然没学会这句,把手收回去,自己吃得挺香——对此,我深表遗憾。

  这是小事,大麻烦在后头。

  昨天大家分两批出去采访,一批上午出去,一批时间在中午。上午出去的回来得早,下车时跟租车的司机客气,说,谢谢,你可以休息一下了。后来问当事人,他原来就是想客气一下,辛苦了。可老黑当真了,等第二批出来,车不见了。打电话问,老黑开着车回家了——休息!车是按天租的,1000块钱一天,哪能就这么不负责任?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公司老板也很理直气壮:司机说了,你们让他休息的。一来二去才说清楚,咱这是客套话,但司机住得远,过来也来不及了——对此,大家一起深感遗憾。

  今天就不一样了。这回是租了房东的车出去。房东很烦人,出去才半个小时,就打电话催司机,并且要司机把我们丢那,先回去办事,再来接我们。我们不同意,谁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晚了天黑了我们都会怕怕的!于是坚持不让司机走,司机也没办法,一直等到我们办完事。回来后,我们立马找房东:说好了,车租了就得尽着我们用,一天1200(七座的大车),白花了?房东太太没了脾气,赶紧解释,是有急事,需要用车,下次不会这样了。

  瞧,有时候太客气真的不好,得学会别客气。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