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禁区内突破威力十足 破门显细腻个人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5:13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题:憾失点球 比利亚错过“帽子戏法”

  中新社记者

  比利亚本可以成为继伊瓜因后本届杯赛第二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但在完美射入两粒进球后,这位锋线尖刀因过于追求角度而错失点球,让人扼腕。

  西班牙首战不敌瑞士,比利亚赛后被媒体形容为“梦游”。从不“务虚”的小个子前锋对此批评宽容地接受:“我们的临门一脚不好,事实证明世界杯上没有好对付的对手。”

  比起被人批评,依旧留有“翻盘”的机会对比利亚而言比什么都重要,“打了那样一场糟糕的比赛,我们还留在世界杯赛场上,这让我觉得幸运,还有机会,后面的比赛一定不能再输。”

  对于这个生在阿斯图里亚山谷农村,早年混迹于不起眼的小俱乐部的球员而言,“机会”就是一切。

  事实上,比利亚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眼中最锋利的“手术刀”,他射术精湛,尤其是从禁区外向内突破威力十足,整个前场30米区域都是他的“势力范围”。

  果然,不同于首战的低迷,今天对阵洪都拉斯,比利亚这把尖刀自开场便展露锋芒。

  开球17分钟,比利亚展示了他细腻的个人技术,他在左路接队友长传,从门多萨和奎瓦拉之间强突禁区左侧,最后晃过查维斯后10码处劲射远角入网。

  下半场6分钟,比利亚显示了自己与队友配合的默契冷静。哈维拿球长驱直入,分球给右路的纳瓦斯,纳瓦斯低球横传中路,比利亚禁区前沿轻松停球远射,皮球从门将头顶飞入网内。

  在小俱乐部里得到成长的比利亚对欧洲杯水准以上的大赛事总是倍感兴奋,他习惯于在这样的比赛里面表演“帽子戏法”。

  今天的比赛一如以往的很多次,比利亚完全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洪都拉斯球员禁区犯规,西班牙队获得点球,孰料比利亚的罚球贴立柱飞出,一向看重机会的比利亚竟丢掉了眼前最好的机会。

  憾失“帽子”,比利亚懊悔不已,虽然此后他一如既往勤勉而又孤独地活跃在对方禁区周围,虽然此后人们时常能看到他在自己尚能把握机会的时候为位置更为有利的队友传球,但西班牙始终未能再度洞穿对手球门。

  尽管独中两元,比利亚的遗憾难以消除。没人知道在每一球都事关淘汰赛对手的情况下,比利亚今晚的遗憾究竟是仅仅丢掉了个人的一顶“帽子”还是将事关球队的世界杯未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