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西班牙祭出整体配合战术 斗牛士放弃传统更恐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5:13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最后一战中,“葫芦娃”比利亚梅开二度,帮助西班牙队2比0击败洪都拉斯,取得本届杯赛上的首场胜利。可惜的是,他错失了一个点球机会,未能上演“帽子戏法”。

  首战爆冷负于瑞士,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被推到了悬崖边,此役不仅输不起,更需狂捞净胜球,以期在积分相同时有更高的排名。

  西班牙队今天祭出托雷斯和比利亚两大射手,这是他们时隔9个月后再度联袂首发。放弃了一味占据控球时间的传统打法,西班牙队今天快速跑位、多点包抄的整体配合战术更为务实。正如洪都拉斯队主教练鲁埃达赛前所言,“斗牛士”首轮失利后将变得更为强大。

  第17分钟,西班牙队将优势转化为进球,皮克中场斜传,比利亚拿球后从两名防守球员夹缝中突围,失去重心倒地的一瞬间起脚施射,为西班牙队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

  下半场,洪都拉斯队摆出了搏命的架势,以一名前锋换下中场球员,但此举很快让他们付出了代价。第51分钟,西班牙队发动反击,纳瓦斯横传中路,无人盯防的比利亚禁区前沿轻松停球远射,皮球打中对方后卫稍有偏转飞入网内。

  尽管两个边路的穿越成功地撕破了对方防线,但领先之后的西班牙队明显放缓了进攻速度,临门一脚也欠缺一些运气。落后的洪都拉斯队始终没有放弃,无奈右边路马丁内斯的灵光一现无力挽回败局。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西班牙队纳瓦斯禁区右路被绊倒得点球,比利亚过于追求角度而将球踢偏,遗憾错失了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机会。

  最终,“斗牛士”从本组最弱的洪都拉斯队手中拿到两个净胜球,本场取胜也延续了他们13次参加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均不输球的纪录。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唯有战胜智利队才能确保出线,积分垫底的洪都拉斯将力拼瑞士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