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平一纪录打破皇马垄断 失点球造另一极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22日05:36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三届代表西班牙参加国际大赛时,比利亚在揭幕战中都有进球,他在3场比赛中狂进6球。但在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中,葫芦娃却被瑞士人的人海战术淹没。斗牛士败给钟表匠,葫芦娃赛后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球迷们呼吁托雷斯首发与其组成双前锋,显然是对他踢单箭头的不信任。

  次战洪都拉斯托雷斯的确首发了,但比利亚却没有与T9组成双箭头,他出现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上。让比利亚死站禁区内抢点,显然是以短攻长,葫芦娃缺乏足够好的身体条件。但拉到边路之后,小范围内的变向盘带和完美射术的结合,让比利亚取得了惊人爆发。“我在左路感觉很舒服,我以前就经常踢这个位置。”比利亚赛后说道。比利亚在左边路的表现最让巴萨球迷兴奋,在梅西改踢中路之后,他们两人在位置上已经不会发生任何冲突。

  比利亚全场第一次制造威胁,就源自悄无声息的左路内切。在接应到哈维-阿隆索直传后,葫芦娃禁区弧顶轰出世界波,可惜皮球被该死的横梁拒之门外。不过葫芦娃没有让球迷们等待太久,17分钟皮克中场斜传,比利亚前场左侧边线处得球后立刻内切。葫芦娃转瞬之间变向突破了门多萨和奎瓦拉的包围,然后再次变向趟过查瓦斯。在失去重心的一刹那,比利亚仍然把握好了施射脚法,他把皮球送进了球门右上死角。一次个人英雄主义的演出,一个完美的进球。

  比利亚的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他的射手嗅觉。50分钟哈维反击中将球分给纳瓦斯,并与托雷斯一起直插禁区。此时比利亚并未盲目前插,反而回撤到禁区弧顶的真空地带要球,纳瓦斯的传球如影随形般到来。尽管比利亚的折射破门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葫芦娃对场上局势的准确把握仍然令人拍案叫绝。这是比利亚第40个国家队进球,他距离西班牙史上头号射手劳尔只有4球之差。同时这也是比利亚在世界杯中攻入的第5个球,葫芦娃与劳尔、布特拉格诺、耶罗和莫伦特斯并列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在四名皇马人的身边,终于站出了巴萨球员,尽管比利亚还没代表六冠王踢过任何比赛。

  “比分并不悬殊”,比利亚赛后遗憾不已。的确,葫芦娃原本有机会上演大四喜。终场前比利亚踢丢纳瓦斯为其创造的单刀推射,61分钟葫芦娃还曾把点球踢在了球门范围之外。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这是西班牙队第一次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射丢点球。短短90分钟,比利亚创造了两个极端纪录。

  “至少我们本场赢了不止一个球,我们比智利多进一个。只要在下一轮战胜智利,我们就会从小组中出线。我们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一切都将取决于我们自己。”比利亚对西班牙的世界杯前景很有信心,他也对自己无比信任。在拿到08欧洲杯金靴之后,比利亚还想尝尝世界杯金靴的味道呢,葫芦娃目前在射手榜上仅以1球之差落后于伊瓜因。(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