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传言齐达内幕后操作法国队内讧 当事人称无此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5:36

  阿内尔卡更衣室辱骂主帅——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法国队员集体罢训······

  一连串的动乱,法国队如今已经成了一锅浑水,然而这一切似乎还不够乱,昨天,法国《自由报》又爆料称,法国昔日球星齐达内才是一系列动乱的幕后导演······

  ■齐达内导演内讧?

  平乌拉圭,输墨西哥,法国小组出线只剩一线生机,糟糕的是阿内尔卡因为大骂多梅内克被驱逐出队。随后队长埃弗拉曝光队内存在内奸,这位内奸把阿内尔卡辱骂主帅一事透露给了《队报》,至此法国队的内乱已至令人发指的地步。

  更糟糕的是,在阿内尔卡离队不到12小时,又一丑闻被捅破,对阵墨西哥赛前,法国队更衣室四位队员曾集体“兵谏”多梅内克变阵,而为其幕后撑腰的“大哥”名头更大——齐达内。

  曝光此事的是法国的《自由报》。该报声称得到内线人士爆料,这个内线人士是否就是埃弗拉所说的内奸不得而知,不过记者施奈德透露说,与墨西哥比赛的前一天,队内四位队员——埃弗拉、里贝里、亨利和加拉斯曾集体找到多梅内克要求变阵,具体方案是将现行的4231阵型变为442,拿下古尔库夫和戈武,换上亨利和巴尔武埃纳。多梅内克接受了他们的意见,开始筹划变阵,但在比赛当天,他意识到兵谏幕后存在另外一位主使人,《自由报》表示,这个幕后大哥就是齐达内。

  多梅内克洞悉此事后,对四位队员和齐达内凌驾于其职权之上的行为感到反感,所在他最后还是推翻了埃弗拉等人的建议,决定维持原有的4231阵型不变出战墨西哥,只是用马卢达换下了古尔库夫。

  ■“兵谏说”疑点重重

  不过《自由报》的爆料也有蹊跷之处,按照该报所说,是齐达内指使球员向多梅内克发难,换下古尔库夫和戈武,但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后,他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时又说法国队不该弃用古尔库夫,此处存在着矛盾。而另据canal+电视台透露,法国队内球员矛盾重重,比如加拉斯一直不满队长授予了埃弗拉,里贝里跟古尔库夫也有不合,两人还在输给墨西哥当晚返回驻地的飞机上大打出手,被队友图拉朗拉开。

  各家媒体的说法可能有真有假,但确定的是,法国队队内已是一片乌烟瘴气,球队形象一落千丈,在其国内一片喊打之声,甚至已经超出了体育层面的批评。总统萨科齐说:“如果媒体所报属实,阿内尔卡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政治家埃格南批评球队:“这是一群乌合之众,不只是阿内尔卡,所有人都应该被开除。”而对于齐达内在公开场合批评多梅内克的做法,欧洲议会议员本迪特给予了部分支持,“齐达内说的没错,多梅内克算不上教练,他就是把人往球场上一堆了事。我们现在希望布兰克(世界杯赛后将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主帅)早点上任。”内乱事件还使法国队世界冠军的形象受损,名宿德约卡夫说:“糟透了,这些事让法国队在全世界的面前丢脸。”

  ■齐达内否认介入球队

  昨天,齐达内和南非球员卢卡斯出席了阿迪达斯组织的一场商业活动,活动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在约堡的山顿会议中心举行,尽管是一场商业活动,但由于齐达内导演法国队内讧风波的传闻,这场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参与,整个大厅挤满了人,而话题的焦点总是离不开法国队以及最近的内讧风波。

  对于自己导演球员“兵谏”多梅内克的传闻,齐达内坚决予以否认,他说:“在我退役整整四年之后,认为我还能号召队员向主教练施加压力的说法显得过于严重了。”

  齐达内同时否认是自己鼓动球员们在前天罢训,而且他认为球员们罢训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他表示法国队的希望将完全寄托在未来主帅布兰克的身上:“就我个人而言我也反对法国球员不参加训练的做法。但是由于我本身不在球队中,因此我认为我最好还是对此保持沉默。世界杯之后我们将会有一名新的教练(布兰克),我认为他会改变这一切。目前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责怪任何队员,但是布兰克的到来毫无疑问会改变球队中的所有事情。”

  多梅内克自然是这届法国队绕不开的话题,挠了挠后脑勺,齐达内说自己不愿对他的排兵布阵作评论,并且他斩钉截铁地否认了自己出任法国队的主教练的可能性。

  齐达内说:“我与多梅内克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尽管我对于他一直都没有好的印象,但是我还是尊重他的指挥权。作为球队的昔日队长,我会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他才是球队的主教练,我会尊重这个规则。我从来没有给球队的任何一员建议,对于规则我总是坚决遵守。”

  现场一位女记者试图询问传言中的队内“叛徒”是谁。一听到这个,齐达内就挂下了脸,不等身边的黑人翻译,他带着点怒气回应说,“我不知道!难道你知道?”

  现场的黑人主持赶忙打圆场,将话筒递给卢卡斯,让受到记者冷落的这位前南非球星回答提问。

  这个时候,情绪稳定下来的齐达内转过脸,对着随行的保镖使了个眼色,似乎不想继续待下去了。收到讯息的工作人员赶紧再次警告在场的记者,提问不要涉及法国队内讧。

  齐达内最后还对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作了预测。齐达内双手捧着脸略作思考,表示就目前来看,世界杯上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他说,阿根廷、意大利、巴西等依然是热门球队,甚至对于之前输掉比赛的西班牙,齐达内还是非常看好。他预祝在接下来的比赛上,西班牙能有好运。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