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国内电视直播压垮“神秘之师” 朝鲜队死于轻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5:32

  看到这个标题,你千万不要说“搞错了吧”,因为一点也没搞错。朝鲜队以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分差惨败,确实是犯了“轻敌”的兵家大忌,只是他们的“轻敌”,与我们印象中的不太一样而已。

  昨晚,朝鲜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了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种实况转播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都不直接实况转播节目,而是事后播放录像。此次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也是如此。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黄金时间里转播前一天比赛的录像。这些录像都经过重新剪辑。

  而当天朝鲜电视台直接实况转播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世界杯和足球运动的喜好,同时也反映了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能否打进16强至关重要。

  据了解,这也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人民第一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体育比赛。上一次朝鲜对足球比赛进行直播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直播的比赛是朝鲜队和伊朗队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作为朝鲜队的教练和球员,直播的消息相信他们不会不知道,而按传统,说不定朝鲜队在赛前又收到了什么“指示”,要求他们在全国人民面前好好表现,为国争光。这些指示,对于朝鲜球员而言,既可能是动力,但更有可能成为一种压力。

  国内电视直播压垮朝鲜 首场小负巴西迷惑朝鲜

  朝鲜队第一场比赛仅以一球输给巴西队,不但迷惑了许多球迷,看来也迷惑了他们自己。

  朝鲜队的球员也许会这样认为:“我们打巴西队不过输一个,打实力不如巴西队的葡萄牙队,应该有拿分的机会。”

  他们不知道,即便是强如巴西队和巴萨,在面对密集防守时也没有更多的办法,除了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这些大家都能说出的招数外,确实需要一点点运气。

  从战术上来说,与巴西队比赛,朝鲜队一门心思死守,巴西队能在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已经难能可贵了,最后时刻的丢球,不过是他们习惯性的放松而已。但与葡萄牙队比赛,朝鲜队压出来对攻,后场留给对手的空间变大,机会也就更多。另外在心态上,朝鲜队也有些失衡,毕竟他们在上半场的几次远射,看起来比葡萄牙队的射门更接近得分。两球落后时,看得出来朝鲜队很想进一个,但结果却是球越丢越多。

  44年前的怒火烧死朝鲜

  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在1966年世界杯时曾交过手,结果朝鲜队在先进3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以3:5败北。时隔44年后,两队再度交手,引起世界各国球迷的广泛关注。

  在这场比赛之前,44年前的这场恩怨被过度渲染,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赛前曾表示要努力一搏:“消除44年前的遗憾。”

  金正勋的想法代表了所有朝鲜队员的想法,这种想法表现在场上,无非就是压出去打对攻。以朝鲜队的实力,与葡萄牙队对攻,简直是用自己的短处和对方的长处去拼,无异于“送死”。

  在昨天朝鲜国内的电视直播中,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足球评论员在比赛开始时都认为,两队时隔44年后的再次较量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两队能否进入16强都非常重要。上半场比赛时,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些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是他对朝鲜队仍充满信心。

  中场休息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世界杯赛的由来、演绎以及奖杯的历史,并介绍了本届世界杯各小组的战况。

  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连续攻破朝鲜队大门后,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朝鲜队已经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不过,从不服输的朝鲜队今后还会从头再来。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