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末战或变阵迎希腊 梅西主动请缨誓破球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5:18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射下“非洲雄鹰”后,希腊队还梦想着射下“潘帕斯雄鹰”,最后一轮,希腊队正在努力备战,前锋卡佩塔诺斯希望能够爆冷击败强大的阿根廷队,争取出线机会。然而,以希腊队的班底,次轮击败尼日利亚队完全是幸运,多打一人才激发出的状态能够顶得住阿根廷队的强攻吗?因此,有人认为这场胜利并非强心剂,而是麻醉剂,希腊队很难避免重蹈1994年的覆辙,以0比4惨败在对手脚下,当年曾攻破过他们球门的马拉多纳现在已经成了阿根廷队的主帅。

  马拉多纳考虑换阵

  而阿根廷队当然不会为出线烦恼,虽然理论上他们还未闯进1/8决赛,现在马拉多纳头疼的是,是否应该轮换阵容,让主力球员休息一下,同时避免无谓的受伤,也让替补球员早早找到感觉,毕竟,“球王”曾说他的手下是23头均可以首发的“野兽”。不过,一路在赢球的球队似乎是不应该变阵的,就怕改变运势,队长马斯切拉诺更表示:“阿根廷队并没有什么可得意的”,不应该对希腊队掉以轻心。同时,主力球员也不想休息,因为他们的状态出来了,不想被中断,伊瓜因就是代表。此外,梅西也主动请战,因为他需要进一步提升状态,他更需要进球。近日,梅西还非常注重练习任意球,希望可以用一记任意球直接破门来提升士气,捅破在国家队的最后那层窗户纸。

  据悉,一番思量后,马拉多纳打算来个折中,梅西可以继续首发,但肯定不会打满全场,而特维斯则先休息一下,代替他上场的是阿圭罗。大家都说阿圭罗跟梅西的配合更有杀伤力,马拉多纳也想进一步验证一下,而伊瓜因要争夺金靴,估计也会首发,只是可能会被米利托替换下场,马拉多纳已经明确表示会给国米前锋更多时间与机会。

  同时,作为主帅,马拉多纳也理性了很多,人员调度颇有章法,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都有黄牌在身,因此他们都将被雪藏,以避免因累积黄牌无缘淘汰赛的情况发生,同时缺席的两名后卫是古铁雷斯和萨穆埃尔,因为前者是累积黄牌停赛,而后者在次轮比赛中受伤,虽无大碍,但需要休息。替换萨穆埃尔的是布尔迪索,古铁雷斯的替代者则比较伤脑筋,马斯切拉诺将由博拉蒂取代,这样一来,阿根廷队可能出现一半阵容要轮换的情况。

  阿根廷队的变阵,在希腊队看来并没有成为机会,卡佩塔诺斯就说:“替补队员上场,这可能会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因为他们都会拼命向马拉多纳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我们要全力保证不出错。假如出错,我们就会付出代价。”

  最年轻裁判尺度适中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拉弗塞年仅33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裁判。他从2003年起担任国际足球裁判,被评为亚足联2008年度最佳裁判。在他主哨的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南非队对阵墨西哥队比赛中,一共有3张黄牌产生,并且均未遭争议。可见,他执法风格较为温和,善于利用适中的判罚尺度引导比赛顺利进行。

  万力名言堂

  阿队即使留力也能胜

  麦超:前中国国家队球员,曾效力于广州足球队,代表国家足球队打入18球,曾是中国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2001年作为主教练组建国青队,2007年担任深圳足球队主教练。

  阿根廷队显然实力更强。从整体上说,阿根廷队的三线更为平均,有着更强的攻击力和更紧凑的防守。此外,阿根廷队阵中人才济济,有着一批出色的球员,即使对方限制住了梅西,阿根廷队锋线上的其他优秀队员会接过进攻的大旗,向对方球门发动更为猛烈的冲击。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只需打平即可出线,因此不排除阿根廷队会在比赛中有所保留。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希腊队在开场不久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两球,并最终顽强地以2比1逆转尼日利亚队,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顽强精神。但是这并不能弥补希腊队在技术层面上存在的很多不足,其中最主要的缺陷就是移动速度慢。

  所以我认为如果论实力,阿根廷队赢面更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