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墨乌之战只有一不确定因素 阿根廷或助法国出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5:16

  国际大赛中不乏默契球,现在,南非世界杯又给了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这样的机会,两队只要最后一轮默契成和,就能携手晋级16强,让东道主南非队与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比赛毫无意义,“墨”与“乌”都是“黑”的意思,两支均来自美洲的球队会不会真的如此“黑”呢?

  因此,两队是否会打成平局双双小组出线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老实说,打成平局就一定是默契球吗?未必,毕竟输球的一方完全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双方都是输不起的,因此立足稳守而不失球非常关键,这样一来,投入进攻的兵力难免减少,赢不了也非常正常,除非是有一方出现致命失误。同时,“默契球”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体育道德是一回事,关键是此役还牵涉到淘汰赛的对阵问题,A组的次名将很可能遭遇B组头名大热阿根廷队,晋级8强的可能性锐减,如果可以的话,还是避开为妙,因此,交手双方无疑都希望能获得小组头名。

  相对而言,目前净胜球数占优的乌拉圭队更能接受平局,但乌拉圭队的将帅都表示从未考虑过默契球。塔巴雷斯说:“这不是数学游戏,这是一场足球比赛。我们会像对待世界杯首场比赛那样积极备战小组赛的最后一轮。”球员阿尔瓦罗·佩雷拉也说:“我们的目标永远是获胜。”他还透露乌拉圭队正在针对墨西哥队的比赛进行准备,时刻考虑的是墨西哥队员的特点:“训练是艰苦的,因为对手很强大,队员的速度很快,我们必须找到对手的弱点。”

  而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同样对“平局阴谋论”嗤之以鼻。他说:“我现在只是想着自己的球队如何能进入下一轮,而不是其他的事情。我希望队员们的状态能够调整好,能够踢出与法国队对阵时的水平。”事实上,平局的话,墨西哥队将获得小组第2名,就可能在1/8决赛中遇到阿根廷队了。

  尺度较松 执法温和

  卡赛是来自匈牙利的年轻裁判,本届杯赛,他在巴西队对朝鲜队的比赛中首次亮相,从执法尺度来看,卡赛十分温和,全场比赛只掏了一张黄牌。他的真正职业是一名销售经理,曾主哨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实习生 杜娟 整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