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大盘走势:南美强劲欧洲衰弱 黑马仍未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5:07

  自2008年以来,世界各地股市动荡不安,除了少数实力强劲的蓝筹股依然坚挺外,不少昔日的热门股,包括部分绩优股都一路下跌,有的甚至逐渐滑向垃圾股,跳水成了最热门的关键词。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这股股市动荡风也吹到了正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赛场上,让这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世界杯股市大盘。

  欧洲板块

  非洲板块南美板块

  多只绩优股纷纷跳水

  由美国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世界时,欧洲股市板块首当其冲遭受到严重打击。没想到,在南非世界杯股市中,欧洲板块也成了跳水最严重的板块。股民们原本看好的欧洲板块中最重要的几只绩优股,几乎全是利空消息,有的甚至到了跌停状态。虽然荷兰队提前进入16强,但仅凭这一只绩优股,很难拉动欧洲板块的整体提升。

  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以及老牌劲旅法国队、德国队、英格兰队、荷兰队,每届世界杯上都是球迷和外界看好的绩优股。然而来到非洲大陆进行海外市场开拓的欧洲豪强们却集体萎靡,业绩个个不佳。在过去两年一直是龙头股的西班牙队首战不敌瑞士队爆出大利空,两战积1分的法国队彻底沦为弱庄股的同时也滑至跌停边缘,一直有着蓝筹股外表的德国队两战只积3分,从来都是绩优股外表的英格兰队此番依然摆脱不了投机股的成分,两战只积2分。荷兰队这次倒没有浪费绩优股的名称,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锁定16强席位,多少算是给了整体下滑的欧洲板块一点安慰。

  非洲板块

  本地潜力股变垃圾股

  与欧洲板块海外业绩不佳相比,本地作战的非洲板块跳水让人更看不明白。如果说南非队本来就是只有“东道主”这样噱头的一只题材股的话,外界对其前景并没有多么看好属于正常。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以及加纳队都绝对应该是潜力股,毕竟外界对这些队伍的形象比喻是建立在过去良好表现的基础上的。原本以为世界杯来到非洲大陆,喀麦隆队等必然有良好业绩,但事实正好相反,特别是喀麦隆队两战皆负成为首支出局的球队,彻底跌停板。如果非要寻找潜力股的影子,1胜1平的加纳队算是还有一些投资前景。

  南美板块

  两大龙头股走势强劲

  与欧洲和非洲板块处于跳水状态相反,南美板块走势强劲,亚洲板块也是稳中有升。以往亚洲球队多为冷门股的情形在南非世界杯上明显改善,韩国队虽然以大比分不敌阿根廷队,但其凭2比0战胜希腊队的利好足以进入潜力股行列。1比0击败喀麦隆队和小负荷兰队同样让日本队也跳进了潜力股之列。

  朝鲜队算是最大的题材股,44年再进世界杯的神秘色彩使其具备了题材股的各种条件,但其在对葡萄牙队一战中的大崩盘又让人胆战心惊。

  南美板块历来是世界杯股市大盘中业绩稳定的板块,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无疑是两大龙头股。尤其巴西队一直是南美板块乃至世界杯股市中的蓝筹股,5次收获世界杯冠军无人能出其右。以往总被当作热门股的阿根廷队此次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发挥出色,两轮过后几乎可以提前锁定16强席位。加上热门股乌拉圭队、巴拉圭队以及成长股智利队,本届世界杯股市的大盘中,南美板块的表现可谓是最抢眼的。

  黑马股表现尚不明显

  历届世界杯比赛中,人们期待黑马出现的热情不逊于期待豪门的表演。1998年世界杯的黑马是克罗地亚队,2002年世界杯的黑马自然是韩国队,2006年世界杯黑马的特点不明显。而本届世界杯在开赛之前,外界最看好具有黑马相的是塞尔维亚队。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过后,塞尔维亚队确实表现出一定的黑马股特色,1比0战胜强大的德国队算是其最明显的特征,但其不敌加纳队的结果又消除了不少黑马亮点。另外,逼平英格兰队的阿尔及利亚队、1比0战胜西班牙队的瑞士队也具有一些黑马的特点。综上,本届世界杯股市大盘中的黑马股还不明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