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西班牙屡屡挥霍良机 钦佩洪都拉斯像战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2日04: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2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11比赛日开战,H组的西班牙以2比0击败洪都拉斯。央视名嘴段暄在解说本场比赛表示,西班牙挥霍了太多机会,而洪都拉斯的表现让人钦佩。

  一开场西班牙就大举进攻,并由比利亚早早地在第17分钟就破门。段暄认为博斯克对首发的调整收到了效果,“西班牙这场比较紧张,一开场就展开了狂攻,两个边后卫压得比较靠上,助攻幅度非常大。托雷斯顶在前面,比利亚获得了更多的空间,凭借个人能力突破,中场中路非常强大,纳瓦斯很利索地下底传中,让对方吃了不少苦头,两个边非常开,进攻更简洁明快。”

  比赛中洪都拉斯并没有摆出一副守势,投入了很多力量在进攻中。段暄说,“洪都阿拉斯非常勇敢,勇气值得称赞,但太过于冒险了。他们进攻时敢于投入兵力,而西班牙左路防守有些漫不经心,两三人间的配合有声有色,有些进攻让人眼前一亮,但随后西班牙加强了中场防守。”

  下半场比利亚再下一城,不过随后他们挥霍了不少机会。“西班牙的防守中不太让人放心,洪都拉斯要攻一攻这条防线了,这也是双刃剑。不过西班牙虽然打开了边路进攻,但门前包抄总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未能进一步扩大比分,他们获得了太多机会,也挥霍了太多机会。”

  整场比赛洪都拉斯并没有一味防守,这也让段暄很感慨,“洪都拉斯值得让人钦佩,他们像战士一样,并没有退缩和专注防守,这让西班牙防守中不敢有所松懈,也没有形成西班牙围攻洪都拉斯的局面。洪都拉斯虽然没有复制82年逼平西班牙的历史,但表现非常好,他们的发挥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洪都拉斯证明他们并不是鱼腩球队。”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