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罢训导致总统出面调和 法国队演绎国家“杯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2日04:35

  继阿内尔卡被开除之后,前天法国队全体球员公开拒绝训练,内乱不断升级,终于逼得法国总统萨科齐下令,在对阵南非的比赛前,必须解决球队内讧问题。

  当地时间6月21日,法国队在布隆方丹恢复了训练,与此同时,被国家队开除的阿内尔卡出现在了伦敦机场。在机场,阿内尔卡穿着及膝的蓝色棉大衣,大衣帽子扣在头上,还戴着墨镜。虽然伦敦还是夏天,但阿内尔卡显然还没有从南非的冬天里走出来。也不想让人认出来,毕竟被开除不是什么好事,无论委屈不委屈。不过不走贵宾通道就想从媒体面前逃过是不可能的,很快,大量麦克风、录音笔就举到了他面前,照相机也开始不断喀嚓。面对媒体,阿内尔卡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笑了一笑,就突出重围离开了。

  阿内尔卡走了,留下法国队在南非无休止地争吵。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20日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对于法国队这个乱摊子,萨科齐已经致电法国卫生与体育部长巴舍洛特,让她继续留在球队,并且尽快和法国足协、教练多梅内克以及队长埃夫拉、几位核心球员协调此事。

  在几百媒体的注视下,法国队罢训了。一个小时后多梅内克拿着一个演讲稿出现在媒体面前,表情尴尬地宣读:“所有的法国队员都毫无例外地反对法国足协驱逐阿内尔卡的决定。如果对于在法国队与墨西哥队比赛中发生的一切感到遗憾的话,那么对于这次本该属于队伍内部的事件的泄露,我们更是深感痛惜,这样的事情在一支高水平队伍内实属罕见。法国足协根本没有努力尝试保护球队,其所做的决定没有征询过所有队员的意见,他们只是基于媒体的报道就做出了这个决定。不过球队接下来仍会竭尽全力,帮助法国队在周二与南非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维护球队的尊严。”当法国足协因为阿内尔卡辱骂多梅内克将其开除时,球员们都对多梅内克不满,现在多梅内克又代表球队反对足协,实在是两面不讨好。看来他呆在法国队帅位上的日子没有几天了。 晨报南非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他们有话说

  “总统和我们都很关注这件事,法国人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法国队队员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尊严和球队的责任。 ”——法国卫生与体育部长巴舍洛特“阿内尔卡是被枪杀的,他本身很爱我们的球队,我们都希望他能留下。 ” “明确地说,我也已经受够了我的教练。 ”——法国头号球星里贝里

  “法国将在周三回国。 ”——法国某球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