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场执勤警察盛赞瓦瓦祖拉 南非小角色有大故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2日04:13

  世界杯的主角太多了,球员、教练、球迷,每天铺天盖地占据着各种报纸版面。不过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色,也有着许多精彩的故事。

  角色1 塞帝罗

  身份 绿点球场警察

  每逢开普敦绿点球场举行比赛,塞帝罗都会到现场,但是他从来没看过一次射门,更没看过任何一个进球。他是一位在绿点球场外执勤的警察。

  与大多数表情严肃的警察不同,塞帝罗非常和善,总是笑容满面。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开始前,记者与塞帝罗聊了起来,塞帝罗告诉记者:“我不介意当一个看门人,当比赛进行时,全开普敦没有比球场门口更好的地方了。我就喜欢在球场门口听球迷们欢呼,听他们吹呜呜塞拉。 ”与记者说话时,一队阿尔及利亚球迷经过,每位球迷都向塞帝罗打招呼,塞帝罗微笑着招手回应。塞帝罗说:“我还喜欢那种被人信任的感觉,人们一看到我就有亲切感与安全感。我儿子也为我感到自豪,我给他和妻子买了世界杯的半决赛门票,我想让他们在我的保卫下安全看球。 ”

  角色2 布雷顿

  身份 球童

  8岁的布雷顿是一位幸运的南非小学生,他是世界杯上的一名小球童。 16日,他牵着西班牙球星席尔瓦的手走进球场,这将成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布雷顿能成为球童并不容易,他是通过国际足联举行的世界杯球童抽签选拔活动入选的,活动规则是每吃一次世界杯赞助商的快餐,就有一次抽签机会。于是在选拔活动举办期间,布雷顿全家人不停地吃快餐,终于为布雷顿抽中当选球童的机会。“自从知道我将当西班牙队的球童后,我就开始学西班牙语。我现在会用西班牙语说‘你好’。 ”

  西班牙队的比赛开始前,布雷顿被通知将与金童托雷斯牵手上场,但在最后一分钟却换成了席尔瓦。很多球童见到球星之后都表现得非常紧张,但布雷顿很放松。他利用在通道里的几分钟与席尔瓦聊了好一会儿,“我问他在西班牙有多出名,之后祝福他好运。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像做梦一样。 ”

  角色3 弗莱蒂

  身份 大巴司机

  60岁的弗莱蒂是一位双层巴士司机,每逢约堡足球城体育场有比赛,他都要往返于维特沃特兰大学与球场之间,把一批批外国球迷送到球场,再接回驻地。当地时间20日晚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记者乘坐了弗莱蒂的大巴,并跟他聊了起来。“我已经数不清载过多少外国球迷了,他们每人下车时都会向我问好,但是从来没人给过我小费。这真奇怪,大概他们到球场时身上都不带钱吧。 ”

  弗莱蒂每天都离球场很近,但他却从未进过球场。每次比赛开始后,弗莱蒂就坐在大巴里,一边收听比赛广播,一边感受球场气氛。不过他最大的乐趣在于,边开车边听球迷们兴奋地唱歌和谈论比赛。

  在约翰内斯堡,像弗莱蒂一样为球迷工作的司机一共有80位,他们每个比赛日要加班8个小时,每天有30兰特的午餐费,一个世界杯下来,每人能挣1600到2000兰特的加班费。

  角色4 巴特斯

  身份 球迷公鸡

  提起巴特斯,球迷们马上会想到著名的前法国门神。不过这里要说的“巴特斯”并不是门神巴特斯,而是一只公鸡。这只公鸡的名气也不小,据说它的主人克莱门特是位铁杆球迷,他带着公鸡“巴特斯”参加了世界各地的大赛,“巴特斯”甚至有自己的护照。

  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那场比赛,克莱门特用布条绑住“巴特斯”双腿,一手抓住,不断举起欢呼。这一举动被电视画面反复捕捉,没想到惹来很大争议。首先是遭到动物保护者协会抗议,南非动物保护者协会会长马莱蒂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法想象有人会这么明目张胆地残害小动物,法国队比赛那天,我的手机不断地响。很多人向我投诉这件事,我已经给国际足联写信投诉了。他们不应该让那个球迷带公鸡入场。 ”

  除了动物保护者协会,一位尼日利亚球迷对此事也非常不满,不过他的理由与动物保护者协会不同。这位尼日利亚球迷说:“尼日利亚队比赛时,我想拿两只公鸡进场,结果被拦在门外。他却能将公鸡带进球场,这太不公平了。下一次我一定要将染成绿色的公鸡带进球场,公鸡代表着好运。 ”

  晨报南非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