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德罗巴带伤上阵留住科特迪瓦“脸面” 魔兽凶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2日03:51

  1:3输给巴西队,科特迪瓦人的世界杯晋级之路变得越发艰难起来。但无论如何,德罗巴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称道。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成熟的,冷静得有点陌生的,但依然凶猛的德罗巴。

  受伤的魔兽

  德罗巴是一个受伤的魔兽,球衣掩盖了他伤臂上缠绕的护具。在对阵巴西前,魔兽的护具已经成为两队争议的焦点。打葡萄牙队,魔兽戴着护具上场25分钟。赛后葡萄牙主帅奎罗兹提出抗议,接着巴西国家队将科特迪瓦队上诉至国际足联,请求禁止手臂受伤的德罗巴使用护具上场参加比赛。不过,国际足联并未理会。而主教练埃里克森更是给了德罗巴以首发身份登场,而且配戴着黄色队长袖标。埃里克森说:“德罗巴第一场替补上场后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没有理由不让他出现在首发中。 ”在葡萄牙队与巴西队看来,德罗巴的护具成了他们的威胁,只有德罗巴知道,如果可以,他宁愿摘掉护具轻松上场。

  卢西奥的死敌

  切尔西的“魔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由于受伤,他的威力已经大减。但即使这样,巴西人还是安排卢西奥死盯德罗巴,而这也是两位队长在上赛季欧冠后的第二次交锋。在欧冠半决赛中,卢西奥曾抗议这位切尔西前锋恐吓他,双方也为此大打嘴仗,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对抗就充满了火药味。卢西奥几次将德罗巴掀翻在地,而后者每次也是非常谨慎地夹紧手臂,生怕受伤部位二次损伤。

  尽管卢西奥状态正佳且防守严密,巴西队的防线还是在第79分钟被德罗巴攻破。德罗巴就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跑了进来,而斜着眼观察德罗巴的卢西奥,可能一瞬间也有些迷糊:到底是盯着图雷的球再做打算,还是先卡住位别让德罗巴穿透?大概半秒都不到的思维停顿,就足以让德罗巴打成一个非常漂亮的反越位套上进攻。德罗巴的这次破门展现出了轻灵的跑位,而且头球只是轻轻一摆,与往日的霸气十足的头槌截然不同,但皮球却乖乖地飞入球门右下角。这种进球的方式,我们在皮埃罗、劳尔的职业生涯中,见过很多次,没想到猛张飞德罗巴也能玩拈花一指。欧冠国米碰切尔西,卢西奥让德罗巴无所作为,昨日一战,就德罗巴个人来说,重新尝到了些许翻身的快感。

  晨报南非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