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直播比赛却遭逢惨败 成亚洲首支被淘汰球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3:25

  朝鲜电视台实况转播世界杯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朝鲜队已经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不过,从不服输的朝鲜队今后还会从头再来。

  朝鲜于当地时间晚8时20分开始对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进行直播,直播时间为两个小时。上一次朝鲜对足球比赛进行直播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直播的比赛是朝鲜队和伊朗队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葡萄牙 7-0 朝鲜

  26 射门 15

  13 射正 4

  18 犯规 3

  5 角球 1

  2 越位 3

  2 黄牌 2

  55% 控球率 45%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下榻于约翰内斯堡普罗蒂亚酒店的朝鲜队,在预订酒店时,将退房日期定在决赛后的第二天(7月12日)。朝鲜人的美好愿望,仅仅经历了两场小组赛就宣告破灭。一场0比7的惨败,朝鲜队在创造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比分输球纪录的同时,成为继喀麦隆后第二支提前从小组赛出局的球队,也是首支出局的亚洲球队。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196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朝鲜人险些创造奇迹,1/4决赛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逆转,饮恨出局。44年后再一次面对葡萄牙,朝鲜人同样面临输球即出局的境地,从核心球员郑大世到主教练金正勋,赛前都宣称“将复仇葡萄牙”。这样的心态,让朝鲜人一改首战和巴西队稳守反击的战术,和葡萄牙打起了对攻战。

  15次射门,4次有效射门,朝鲜队大举进攻的同时,留给了葡萄牙队26次射门机会,“从战术上说,我们打得有些孤立,没能阻止葡萄牙队的进攻。”金正勋赛后坦言自己采取了错误的战术,“这都是我的错,我们给葡萄牙留下了很多进攻机会,这就是朝鲜队为什么会丢那么多球的原因。”郑大世也认为,“球队后防线犯了很多错误,我们原本想报仇,没想到再一次输掉了比赛。”

  梅雷莱丝上半场第29分钟接应迪亚哥的助攻首开纪录。葡萄牙人下半场拉开进球大幕,从西芒下半场第53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比0,到迪亚哥第89分钟头球抢点将比分锁定为7比0,葡萄牙在36分钟时间内打进6球,重创了朝鲜后防线。西芒、阿尔梅达、迪亚哥、列德松……终于轮到C罗了,这是主教练奎罗斯高兴看到的一幕,时隔16个月后,C罗又一次在国家队中进球。

  C罗的进球来得非常轻松,第87分钟葡萄牙后防线传球被列德松断下,C罗拿球突破出击的李明国时,皮球弹在后背后落下,C罗顺势推射空门破门。进球后C罗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进球前17分钟,C罗禁区外右脚远射击中门楣弹出,上场和科特迪瓦的比赛,C罗40米外的大力远射被门柱挡出。事不过三,这个轻松的推射,帮助C罗结束了此前16个月国家队进球荒。他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葡萄牙和芬兰的友谊赛。除了这个进球,C罗全场贡献7次射门和一次助攻,传球成功率高达84%,全场跑动距离高达10124米,“全场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国际足联官网赛后将C罗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

  “伟大的表现,完美的进球,正确的态度,正是我希望看到的比赛,球员们完全表现出了自信。”奎罗斯赛后赞扬了全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会让我们更有信心踢好下一场,我们已经进入比赛的状态,而且已经能够掌握好比赛的节奏,我们已经准备好与巴西的比赛了。”本场比赛过后,葡萄牙积4分排名小组第一,下场比赛,葡萄牙只需逼平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就能确保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