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狂胜远超前辈期望 尤西比奥:原以为1比0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3:24

  他,绰号黑豹,是葡萄牙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44年前的英格兰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和朝鲜的比赛中,尤西比奥在32分钟内连进4球,帮助葡萄牙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5比3取胜,完成超级大逆转。时光飞逝,如今作为葡萄牙足协形象大使,黑豹受到葡萄牙主帅奎罗斯邀请,来到南非为球队出谋划策。昨晚,尤西比奥在看台上目睹了后辈C罗们打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高比分的比赛,而赛前在葡萄牙队训练营地(BEKKER中学)前他也接受了记者的一段简单采访。赛后翻出来回味,别有味道。

  “在南非,我最想看的一场球无疑是葡萄牙与朝鲜的比赛,我坚信C罗会在本场比赛进球。”显然,尤西比奥最终猜对了C罗进球的结果,却猜错了本场比赛的比分,“我想,能够1比0获胜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葡萄牙队的队员们必须拿出100%的能量来对付朝鲜队,朝鲜人已经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证明他们不是弱旅,我们必须意志坚定、快速地处理球,还要有坚固的防守。”

  小组赛首场和科特迪瓦0比0战平后,尤西比奥说他对于球队前景有些担忧,因此他特意跑去观看了葡萄牙队的训练,并和主教练奎罗斯以及核心球员C罗聊天,“只是和他们聊了聊自己参加1966年世界杯时的故事。”尤西比奥说,“葡萄牙队员们需要有很好的自信心以及适应力,就好比1966年在英格兰世界杯取得成功的前辈们一样。”那场和朝鲜的1/4决赛,葡萄牙一度面临0比3落后的绝境,“当时我们完全被震惊了,我记得当时以0比3落后的时候,我的队友安东尼奥·西莫斯一直在场上大吼:只要我们没有被进4个球,我们就还有机会。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

  那届世界杯,是尤西比奥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他总共打进9球,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唯一令尤西比奥感到遗憾的是,葡萄牙没能拿到最终的冠军。本届世界杯,进入“死亡之组”的葡萄牙,在赢下本场比赛后,已经基本上获得了1/8决赛的资格,不过,尤西比奥并不看好葡萄牙队夺取世界杯的前景。

  “葡萄牙和巴西是同一种语系的球员,从小组赛的形势来看,两支球队携手出线的可能性很大。”在尤西比奥看来,葡萄牙可能会在1/4决赛遇到实力比较强大的球队,“在我看来,巴西和西班牙更加有可能夺取最后的冠军,这两支球队拥有更多的大赛经验,除了这两支球队,阿根廷、荷兰和英格兰也有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