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世界杯上演《媒体凶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3:14

  英国媒体在报道时下的英格兰队内部矛盾的时候,万分幸运地等到了特里出现在发布会上。眼看着新闻官将这位前队长带到了现场,随即始终端坐在身旁。如果新闻官和英格兰足总知道特里后来的那一番言论的话,一定要三思后行。《泰晤士报》在头版刊登了特里的大幅照片,标题里使用了“未遂哗变”这样的词语,很是刺激读者的双眼。

  针对特里发布会上的言论,英国媒体普遍表现出了亢奋,但是冷静的观察家则对这一次未经策划管理的发布会深深担忧着,内部矛盾和盘托出,但是谁也给不出一个真正可以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案,因此只会徒增烦恼,让解决矛盾的成本大幅度增加。支持特里一方的人士则认为,被卡佩罗剥夺了队长袖标的特里关键时刻仍然以主人翁责任感来关切球队,那个私下的球员会议只能说明他们想迅速解决问题的愿望非常迫切。根据特里的披露,《卫报》还将参与会议的九名国脚参与这场英格兰队内部革命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表现指数的符号居然是切·格瓦拉的头像。媒体像是一头饥饿已久的猛兽在黑暗之中凝视着猎物,卡佩罗此时开始体会到了他的前任们曾经的苦难岁月。

  如果说,英格兰队是“未遂哗变”的话,那么法国队则就是标准的内乱,正如里贝里所言,全世界都在看法国人的笑话。这一次的总爆发是由《队报》吹响的号角,绝密的更衣室风波居然被“内鬼”传播出来,如此猛料让《队报》如获至宝,毫无遮蔽,让全世界越早知道越好,以《队报》的影响力想成就谁想毁灭谁都不难,这一次他们选择成就他们自己,毁掉眼前的法国足球。目前不清楚“内鬼”是不是受雇于《队报》,还是有人故意将秘闻泄露给媒体以达成自我的目的。无论是哪种情况,法国队内部失控则是不争的事实。

  法国国脚们时至今日仍然坚持更衣室里发生的事情仅仅是球队的内部事务,不该见诸报端,法国足协不该顺应外部需求惩处阿内尔卡,他们用罢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随即就会让球队回复平静。《队报》以及其他的法国媒体绝对不会去顾全大局的,他们还会像饥饿的野兽一般瞄准着法国队。他们的凶猛是脆弱的法国足球难以抵挡的,当然《队报》最大的失败是他们曾经对世界冠军教练雅凯反对到底,直至决赛前夜,最终一座金杯让《队报》在头版道歉。过去几年,他们一直在瞄准阿姆斯特朗,这起公案还会继续演绎下去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