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际足联“满意”裁判表现 极个别失误瑕不掩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03:12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阿兰达表示,“非常、非常满意”南非世界杯截至目前所有比赛中裁判的表现。

  事实上,一些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赛后受到了广泛的批评,阿兰达对此表示接受。他认为“一些判罚不是完全正确,但错误总是不可避免”。

  阿兰达2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一些判罚不是完全正确。但裁判也是人,他总会出错,这是人的天性。我们一直在试图降低裁判出错的几率,所以裁判们每天都在接受培训。”

  阿兰达表示,执法世界杯的裁判没有必要一定要向球员和媒体解释他们的判罚。这一决定也受到了大多数南非世界杯裁判的支持。

  瑞士裁判马西莫·布萨卡表示:“如果我们向球员解释,他们就会上来喋喋不休、抱怨个不停。”布萨卡被公认为是一个执法清晰的裁判,是执法决赛的有力竞争者。

  本届杯赛截至目前共有两位裁判的执法出现重大失误。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法国裁判斯特凡·拉努瓦先是漏判了法比亚诺的连续两次手球,又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比赛回放显示,当时是科特迪瓦的凯塔冲撞了卡卡。

  而另外一场比赛中,马里裁判库利巴利在终场前吹飞了美国队的一粒进球,使美国人3:2逆转斯洛文尼亚队的“美梦”破碎。而在赛后面对美国队员的质问,库利巴利选择了拒绝解释。

  针对这两个“问题”裁判,阿兰达表示,国际足联不会对裁判的某一个判罚单独进行讨论。他说:“我们(国际足联)很高兴能有这么多高水平的裁判来执法世界杯,他们在场上都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尽管有错误,但都是可以理解的。”

  阿兰达最终的总结是“没有人能说本届杯赛的裁判工作值得怀疑”。(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