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朝鲜不需要同情怜悯 亚洲队需看清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2日01: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2日 报道)昨晚南非世界杯第11比赛日开战,G组的葡萄牙以7比0血洗朝鲜。白岩松在谈到朝鲜的惨败时认为,亚洲球队三场大比分,必须要正确判断自己的实力。

  虽然朝鲜惨败,但白岩松认为朝鲜不需要怜悯,“中国球迷和媒体前两天在打悲情牌,对男人来说同情和怜悯是另一种伤害,其实科威尔只需要在球场上踢球。怜悯和同情同样不适用于朝鲜。当你选择改变打法的时候,就要承担风险,这场朝鲜阵型向前压,在1比0落后就想着要扳回来,这让葡萄牙进球很简单,那时候朝鲜的心态是3个跟4个一样,但3个跟7个的确不一样。”

  白岩松认为朝鲜必须要从惨败中吸取教训,“最有力量的是时间,时间有没有让你汲取更多的经验,要思考很多事情,什么时候能成功,不能脑袋一热就拼了。就算让我喊100句口号,我还是不能跟泰森打拳。”

  本届世界杯三场大比分都是亚洲球队“贡献”的,白岩松也给亚洲球队提醒,“当他们想死守的时候都不错,亚洲球队一定要准确判断自己的实力,是可以在防守中寻求反击的。日本做了反面的教材,只丢了1个球,险些扳平。不是说亚洲球队只能忍着,但现在就处于这么个阶段。中国的世界拳王邹市明,他是游击队和海盗打法,当时出来比赛必须要躲,慢慢才成了拳王。”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