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专家点评:葡萄牙印证实力差 朝鲜输得心服口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22:59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葡萄牙队以一场进球表演,7比0大胜朝鲜队,制造了本次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悬殊比分。赛后,中国足球专家认为,这是葡萄牙队实力最淋漓尽致的一次展现。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点评比赛时表示,“葡萄牙队在比赛中彻底打出了自己的状态,发挥了自身实力。他们在中路的直插球效果非常好,球员跑动的时机、跑位的精确度都很高。葡萄牙队像巴西队那样把节奏加快后,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队的战斗力,他们不再固守古典主义的技术流踢法,7个球的差距正是两队实力的客观反映,朝鲜队应该输得心服口服。”

  “开场一段时间,朝鲜队攻势很盛,射门次数不少,威胁也比较大。”张路指出,“但此后葡萄牙队找到了应对的方法。一是在中场进行拦截;二是在前场对郑大世加强盯防,让他在比赛中没有太多发挥,这也使得比赛的后半段完全由葡萄牙队掌控。”

  分析朝鲜队完败的原因时,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表示:“朝鲜队面对复杂比赛的应变能力明显不足,这支球队的大赛经验过少。一旦强队全面启动之后,像朝鲜这样的球队很快暴露出最大短板。而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看出,足球场上仅有精神是非常不够的,技战术才是真正的核心。”

  徐阳特别指出:“朝鲜队在比赛中过度紧张,球员在球场上的动作有些变形,发挥得不是很正常。可能是开局表现不错,并一度看到得分希望,使朝鲜队员心态有了变化,防守上出现松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