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吴金贵:朝鲜队自我定位过高 葡萄牙没有冠军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6月21日22: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6月2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1日晚,世界杯G组次轮精彩纷呈,葡萄牙7比0狂扫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而亚洲球队朝鲜在连败之后也不得不接受提前出局的结局。在赛后,搜狐体育电话采访了浙江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对于葡萄牙的大胜,吴金贵表示这是实力的体现,不过对于葡萄牙的前景他并不看好。“葡萄牙并没有冠军相,我还是看好巴西、阿根廷和德国。”吴金贵说。

  今天的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创下的最悬殊的比分。上半时,卡瓦略顶中立柱,中场梅雷莱斯首开纪录;下半时,蒂亚戈梅开二度,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C罗各下一城。在强大的葡萄牙面前,朝鲜队这次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而是吃到了提前出局的苦果。

  在赛后,吴金贵点评了本场比赛。“今天的比赛,的确没想到会这么大比分。这当然也是葡萄牙实力的体现,朝鲜实力要弱些。在上半场,朝鲜一度表现还不错,那主要精神力量的体现,是他们的顽强拼搏意志,他们想跟葡萄牙打对攻,但是朝鲜队毕竟不是巴西队,跟葡萄牙队还有些差距,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去抗衡(葡萄牙),但是实力还是有些欠缺的。”吴金贵表示。

  对于造成朝鲜今天如此大败的原因,吴金贵认为原因之一是他们的战略失误。“朝鲜队在上半场拼了之后,下半场空当更大,门户大开,有些球的处理上有些失误,失误之后被葡萄牙抓住了机会,这对朝鲜的打击很大,当然还是实力上有些差距。这么大比分,朝鲜的战略上有失误,没有判断好整个走势,另外他的自我定位也有些过高,亚洲球队还没有达到跟欧洲强队打对攻的实力,如果那样就很可能会导致大比分失球。韩国之前1比4输给阿根廷,就是很好的前车之鉴,韩国以为可以跟阿根廷打对攻,但结果呢?!”吴金贵表示。

  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一些球队逐渐具备了冠军相。不过,吴金贵认为葡萄牙即便7比0狂扫朝鲜,依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昨天看了巴西,我觉得葡萄牙跟巴西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场赢了并不代表它接下去可以走多远,我估计也就是16强或者8强吧。我还是看好巴西,还有阿根廷和德国,当然也包括西班牙,西班牙只要后面调整得好的话还是很强的,还是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