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马拉多纳评法比亚诺手球:你那还不配上帝之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20:32

  中新网6月21日电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表示,尽管巴西队球星法比亚诺可以打入很多手球,但是这个世界上却只有一个“上帝之手”进球。

  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光芒四射,不过也有争议的话题,其中就是他用“上帝之手”打入一球,帮助阿根廷淘汰英格兰队。在巴西队对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后,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也被称为“上帝之手”,对此,马拉多纳不敢苟同。

  马拉多纳挪揄巴西队这个死敌说:“巴西队踢得并不算好,但巴西人会应付过去的,他们甚至不惜使用胳膊。”不过,马拉多纳对法比亚诺的胳膊进球,十分不屑。在他眼中,“上帝之手”是不可复制的,正如他所说,他的那个球堪称“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马拉多纳的脑袋”。

  马拉多纳认为,法比亚诺的那个胳膊球根本不配称“上帝之手”,此球和他的那个球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对于有人称那个球是“上帝之手”,马拉多纳赶忙纠正:“不,不,他是用胳膊将球打进的。这很明显。他两次用胳膊触球。”

  比赛中,当值的法国主裁判斯蒂法尼·兰诺伊并看清楚这个进球,竟然跑去问法比亚诺是不是用胳膊将球碰了一下,对此,法比亚诺微笑着否认。对此,马拉多纳感触良深:“让人哭笑不得是进球后裁判的微笑。在我打入英格兰队那个球时,我没看到裁判,我只是看了看观众的反应,才知道进球有效。昨天那个裁判却在笑,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巴西踢得不好,但是他们却能在想要的时候进球。”

  本届世界杯被认为是“欧洲悲”,迄今为止,欧洲球队除了荷兰队表现尚可,其他球队都表现低迷:法国队输球后队员闹“兵变”,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输给瑞士,意大利1比1被新西兰逼和。马拉多纳对此也有话说。

  这位带领阿根廷队两战两胜的教练说:“我对法国有点儿失望,法国不是在最佳时期,他们球员的素质应该让他们站在更高的水平线上西班牙,我认为他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重归正常。一旦他们步入正常,那冠军就是他们的,而我们只能争第二。至于意大利,天哪,这可能是个丑闻。我认为他们都将进军十六强。”

  阿根廷队目前在世界杯上顺风顺水,但在南美区的预选赛,却最终只是死里逃生。对此,马拉多纳心有余悸:“在南美洲的资格赛竞争相当激烈,欧洲球队也可能有艰难的资格赛比赛,不过你们毕竟还是可以和法罗群岛这样的弱队比赛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