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青岛晚报:“人民的鲁尼”,只有精神无法胜利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1日20:28

  郑大世当然不是什么绝世锋霸,正版鲁尼如今都柴了,何况所谓“人民的鲁尼”,不过,你挡不住他成为南非2010的第一个流行,这其实很切合web2.0的走红标准,不是看你有多帅,而是看你有多HIGH——比如,当一个手握iPhone、拥有悍马,喜欢 Sony PS,大喊想娶“No-body”妹妹的长在日本的潮男,突然被朝鲜国歌搞得泪流满面时,你会发现这实在太有意味,尤其再配上与我们一衣带水的邻邦的深厚背景,这般题材,想不火都难。

  必须说明,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我只是想探讨一些纯足球的话题,我只是想说郑大世的一个泪流满面,或者说朝鲜队那场在领袖注视下的伟大失利,已搞得大家有些过HIGH了。我不否认精神的力量,但我坚信,只靠精神是无法干倒真正的力量的,就像朝鲜可以进巴西一个球,但也不过是一个进球,现实点讲,这个进球其实对出线没有任何意义,要知道,搞到一个进球和搞到一个积分,这之间的差距,基本等同于失手和失身的距离。

  所以归结到今晚的朝鲜VS葡萄牙,我想说的是,朝鲜如果真被全世界的赞誉搞到了过分自信,“人民的鲁尼”果真把自己当成了真正的鲁尼,那结果可能会非常悲剧。因为对朝鲜而言,他们最大的依托不过是神秘感和精神气,而经过巴西一役,他们几乎已用光了自己的神秘,虽然精神还在,却已不太可能再弄出什么真正的奇迹了。 记者 刘延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