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户外酒吧抬出电视引球迷 “嗡嗡祖拉”惹怒居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1日20:20

  “这几天,真让嗡嗡祖拉和油烟伤着了! ”昨晚,住永平路的市民陈女士向记者诉苦,世界杯一开始,烧烤摊支起十几张桌子,拉出电视机,变成了“户外酒吧”,为了让客人能听到解说,电视的声音调得很大。

  “更让人闹心的是,今年世界杯,不但有球迷的吆喝声,还多了嗡嗡祖拉的声音,好像成千上万只苍蝇在窗外飞!关起窗来都不行。 ”陈女士的烦恼,也是很多居民的烦恼。原本夏季烧烤就是居民投诉的焦点,今年这嗡嗡祖拉一来凑热闹,投诉更多了。昨夜,记者分头探访了多个居民区,发现了不少这种“户外酒吧”。

  现场

  1

  路边店兼营烧烤 隔栋楼听“嗡嗡”声

  昨晚8时10分,记者来到永平路上的一处居民小区,这里有不少居民将一楼改为门头房,作为商店、饭店。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一家销售报警器、防盗门窗的店面在店外摆起了烧烤炉,放上一台32英寸液晶电视,电视中播出的正是世界杯的比赛。

  此时,店外正坐着三十多人,大家一边喝酒一边看比赛,到比赛精彩时,还会喊上几声。由于店面原本就是居民楼的一楼,所以小烧烤摊上面便是居民家。记者看到,整个二楼、三楼都紧闭窗户。记者走到楼后侧,发现即使隔着一座楼,还是能听见前面电视中的比赛声和嗡嗡祖拉声、球迷们的讨论声。在二楼居住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最烦的就是楼下电视里的嗡嗡祖拉声了,电视声音很大,祖拉声也很大。

  店主告诉记者,自从世界杯开始之后,他们就在此搭摊子卖酒卖烧烤,每天都会到12点左右,“再晚就没有人了,所以一般两场比赛结束后,我们也就结束了。 ”

  现场

  2

  远远看到一股烟 熏得居民想搬家

  随后,记者来到四流中路上的另一处小区——兴华苑。记者刚走到小区西侧,远远就看到一股烟,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烧烤摊,烧烤产生的烟顺着风一直飘出5米多高,吹向东侧的居民楼。记者看到,二楼、三楼的窗户也都是紧闭的。店员说,这里营业不限时间,“多晚都行,我们都开门营业。 ”

  王女士住在小区3号楼,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晚上都不敢开窗,“烟熏得要命,凌晨一点都不敢开窗,不只这座楼,4号、5号楼都受影响。 ”王女士说,除了烟熏外,更让居民受不了的就是半夜的噪音。

  “喝醉酒打架的,换啤酒桶的声音,还有大声说话的,本来晚上就静,所以一点声音都听起来很大,有一次我晚上3点多起床,看到楼下还坐着十几个人,不停地大声说话,我们家东边的房间都安了空调,但现在根本不住那个屋,都住到西屋去了,如果再没人管的话,我都想搬家了。 ”

  现场

  3

  马路成了“啤酒街”家家举起“世界杯”

  昨晚10时许,记者又来到台东六路,这里的场景可用“壮观”来形容,路边的啤酒屋本来就多,现在几乎每家都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支起帐篷,帐篷内摆上几张桌子凳子,有的帐篷不够用,直接露天摆放。在店门口,再摆放一台大彩电,电视里都在播放着世界杯,“嗡嗡”声不时响起。当然,少不了烧烤炉,家家都在冒烟,拼命地烤着肉串,食客们一边喝着扎啤,一边看着球,电视声、说话叫嚷声、烤炭烟、油烟味……掺杂在一起,令邻街居民叫苦不迭。住在瑞云路上的居民张先生说:“真愁人,真是苦恼,即使家里不开窗,还是能很清晰地听见噪音,有时直到凌晨两三点钟还闹腾。 ”

  记者看到,在台东六路上,形成了一段长约百米的露天烧烤街,堪与相隔不远的“啤酒街”相“媲美”。而在相距几十米的雒口路上,也有几家烧烤摊令居民烦恼不已,从下午5时就开始冒烟烤肉。一名居民告诉记者,烤肉的浓烟弄得自己都不敢开窗,整天看着这窗外好像是天气不好。

  另类做法

  给酒店艺人定规矩啤酒街没“夜半歌声”

  昨晚10时许,记者又来到刚开街的登州路青岛啤酒街,一来到这里,可以看到街道两边也摆满了桌椅,大部分桌椅都已经坐满,食客们也是一边看着世界杯一边喝着酒。与路边的“野摊”相比,这里明显好多了,不仅环境好,而且烧烤基本都放在了室内,所以并不见“烟雾缭绕”的景象。另外,如果有食客大声喧哗,服务员会上前来温馨地提醒一句,而食客们也会很配合地降低说话音量。

  记者看到,在酒桌之间,有不少抱着吉他等乐器的艺人,挨桌询问“点不点歌”,而一般问上几句,就会迎来一单生意,于是,他们就抱起吉他又唱又跳起来。一名叫阿杰的艺人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年每年都来这里卖艺,收入还可以,不过,今年的一个变化是,晚上10时30分以后不能唱了,啤酒街新出了一个规定。

  青岛啤酒街管理中心主任林斌告诉记者,往年这些艺人很“敬业”,下半夜都又吼又唱,影响居民休息,于是,今年就专门成立了一个演艺公司,统一对艺人进行管理规范,避免扰民。另外,今年,除了对卖艺的进行规范外,还要求下半夜必须调低电视音量,若有酒客大吼大叫,酒店会有人出来劝阻,证下半夜啤酒街的安静。

  部门说法

  取缔占路烧烤摊城管部门很头疼

  “我已经打了城管电话,投诉了楼下两家占路经营的烧烤摊,城管说他们只管占路经营,关于烟的问题要向环保局反映,然后我又打了环保局电话,他们说这两家不符合环保规定,没办环保许可证,应去找工商……”近日,一名备受楼下烧烤困扰的居民在网上发帖,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夏夜路边野烧烤摊又多起来,城管部门天天查,但收效不大。一名城管中队副队长说,野烧烤摊属于占路经营,一般来说,罚款一二百元,并没收他们的“炊具”,如果冒烟污染空气,可以处罚500元,但这点处罚很难约束他们,很快他们又会再起炉灶。该负责人称,执法难度挺大,必须多部门联合执法才可以。“关键是,这些野烧烤摊很有市场,受到一部分人的欢迎,这就很难办了。”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有土壤的,这就需要引导,希望市民也“规范消费”,无论是从饮食安全还是环境卫生等角度出发,都应该远离他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