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判罚宽松酿卡卡红牌 法比亚诺像抢篮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1日20: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南非世界杯将开始第11个比赛日的角逐。在20日凌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焦点战役中,出现了一些引人注意的判罚,包括卡卡吃到的红牌,以及法比亚诺进球前的手球等。中国金哨孙葆洁对次做出了点评。

  巴西与科特迪瓦一战,几乎成了属于卡卡一个人的表演,除了两次精彩的助攻之外,他还在第85分钟和第88分钟连续因为报复性动作获得黄牌,累积红牌离场。卡卡两次犯规都是针对科特迪瓦队员凯塔,孙葆洁分析认为,正是之前裁判的判罚尺度偏松,才酿成了后面的冲突,“在之前的比赛中,科特迪瓦队员就有用脚野蛮踩踏对手的行为,那是必须要红牌罚出场的,如果裁判员早些发现问题,早些控制的话,恐怕就没有后面的故事。第75分钟,科特迪瓦队员又出现非常危险的犯规,正是18号凯塔,他恶性踩踏的行为很容易造成重大伤害,虽然裁判员出示了黄牌,但其实应该是红牌,尺度偏松了。”

  对于卡卡的犯规,孙葆洁说:“卡卡的第一张黄牌,当时场面比较混乱,出现了一些僵持和纠缠的情况,此时卡卡上去推搡了18号队员,现在已经出现针对18号队员采取报复的行为了。这个时候球员心思不在比赛中了,这张黄牌是正确的,非常正确。”短短3分钟后,卡卡再次在凯塔身上吃了亏,“卡卡做出了一个非常不合适的行为,混乱局面出现了,他用肘顶18号队员,但是18号队员也有佯装的成份,好像击打在脸上了,这个动作是非常隐蔽的小动作,就像跑动的人撞在树杈上一样。随后冲突爆发了,裁判员为了及时的控制比赛,把这种情绪压制下来,所以对他出示了黄牌。”

  第50分钟,法比亚诺打入了巴西队的第二粒进球,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看到他在进球之前有明显的用手停球的动作。孙葆洁分析说:“通过慢镜头可以看见,他的射门机会是怎么获得的。用手停球,调整,用手臂变向控制下来,这是非常典型的手球,不但要判手球犯规,而且要出示黄牌。他的动作就好像篮球运动员抢篮板一样。”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