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埃弗拉直言阿内尔卡无罪 法国队长怒骂记者无良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1日20:05

  战绩不佳,内部不和,法国队的麻烦真的不小。主力中锋阿内尔卡因为在更衣室辱骂主帅多梅内克,随后被法国《队报》大肆渲染,法国队不得不做出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不过,这件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法国队长埃弗拉:泄密者才是阴险小人

  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真是陷入一团乱麻,前两轮一平一负一球未进,本来让他们留在南非的日子越来越短了,主力中锋阿内尔卡却要先队友一步离开。当地时间昨晚,阿内尔卡因辱骂主帅多梅内克被法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他已经离开法国在南非的训练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的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力挺阿内尔卡的言论显得异常诡异。

  骂记者无良 埃弗拉:阿内尔卡无罪

  在法国RTL电视台爆出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新闻后不久,法国队在驻地专门为此事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和足协主席皮埃尔·艾斯卡莱特斯、领队瓦朗塔出席。在发布会上埃弗拉怒骂率先捅出此事的《队报》记者不道德,差点引发冲突。

  会场的气氛从一开始就显得很紧张,台上坐着的三个人脸色都相当难看。轮到埃弗拉发言的时候,他一开口就直接将矛头对准了法国最大的体育专业报纸《队报》,正是这家报纸率先将阿内尔卡痛骂多梅内克的话公之于众。

  在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多梅内克告诫阿内尔卡下半场比赛再无改观就会将他换下。此时的阿内尔卡突然无法压抑心中怒火,直接对多梅内克恶语相向,粗口爆出,这也导致多梅内克下半场一开场就把阿内尔卡换下。这一事件被《队报》报道后引起轩然大波。法国足协迫于舆论压力,最终做出了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的决定。

  发布会上,埃弗拉显然非常不满,除了指责《队报》记者不负责任外,他也在众多媒体面前表达了希望阿内尔卡留下的意见:“虽然他将要离开,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记住他对法国队作出的贡献,是阿内尔卡的进球帮助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客场1比0击败爱尔兰,如果没有那个进球,我们今天甚至都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罪魁祸首 泄密者才是阴险小人

  球员与教练的矛盾乃至冲突本是家常便饭,舒梅切尔在曼联曾顶撞过弗格森,古力特在AC米兰甚至还掐过卡佩罗的脖子(据卡佩罗自己回忆)。但那都是更衣室内的秘密,一旦对媒体公布性质就变了。这次阿内尔卡之所以被开除,完全就是因为事情被公开,影响闹大了。

  法国队队长埃弗拉认为,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那个偷偷爆料给媒体的“内鬼”。法国队里到底是谁干了这件事目前不得而知,但埃弗拉认为,这人无论是谁,都是球队的背叛者,是唯恐法国队不乱的阴险小人。

  “消息的走漏来自队里的某个家伙,他希望伤害法国队。问题并不是阿内尔卡,而是我们中那个阴险的背叛者,我必须这么说。这类事情怎么能公之于众呢?!”

  拒绝认错 阿内尔卡:我没有骂人

  处于漩涡中心的切尔西前锋首度开言,他承认在中场休息时与主教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否认曾使用《队报》所报道的侮辱性言辞。

  “我郑重声明,我没有说过媒体所报道的那些话。”阿内尔卡在接受《法兰西晚报》独家专访时说,“我与教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都是在更衣室内,而且周围只有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组成员。我不知道把这些话泄露出去对谁会有好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法国队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他还表示:“我从来都没想过动摇法国队,我尊重这支队伍,接受足协驱逐我的决定,并祝愿国家队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虽然一再强调“无一例外地尊重”国家队和队友,但阿内尔卡还是在采访中语带双关地表示:“下周二,法国队将与南非队有一场硬仗,而且还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因此,我不会选择这个时候再解释什么。”

  不过,足协主席皮埃尔认为,比赛中的争论在所难免,阿内尔卡的做法也欠妥当,但媒体的曝光使其演变成了一起“国家事件”,他对事态的发展表示遗憾。他透露说,根据调查,阿内尔卡并没有直接对多梅内克说出脏话。“在更衣室里,多梅内克认为阿内尔卡没有遵照他的意图踢球,随后阿内尔卡走到一边,用其他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了脏话,但多梅内克装作没有听见,并且继续对其他球员讲话。最后他对阿内尔卡说‘下半场你不用上了’,两人之间没有冲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