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北京晚报:廉颇老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40

  “银狐”里皮曾不止一次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35岁的球员往往比25岁的球员更值得信任。”

  卡纳瓦罗深得里皮信任,37岁的他曾是最好的中后卫之一。然而,昨晚,这枚意大利的“定海神针”成为了最薄弱一环,他不仅“助攻”对手斯梅尔茨得分,还多次漏防。

  法比奥·卡纳瓦罗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后卫位置上获得双料足球先生的球员。2006到2007年间,他获得了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得到的所有最高荣誉: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球》世界足球先生。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以队长身份高举大力神杯。不过,岁月不饶人,本届世界杯连续两场小组赛中的两个关键失球都和他有直接关系,若不是队友扳平比分,卡纳瓦罗已然成为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局的“头号罪人”。

  这是卡纳瓦罗的第4届世界杯,也是最后一届世界杯,37岁的卡纳瓦罗不能不服老了。仅凭经验,他已无法再和年轻人在场上对抗。稍微跳得矮一点,跑得慢一点,结果都是灾难性的。为何尤文不要卡纳瓦罗了?为何他要去西亚淘金?说真的,卡纳瓦罗该去“养老”了。

  里皮,你为何非把卡纳瓦罗往火坑里推呢?如果卡纳瓦罗在赛前急流勇退,那么他将留下德国世界杯捧杯的美好回忆,留下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先生的美名。

  里皮,你何必非把卡纳瓦罗往火坑里推呢?本来,这个美好的世界杯之夏,卡纳瓦罗可以在海边与家人度假,然后去阿联酋养老。

  他还可以去演电影。要知道,去年他演的一部电影获得了百余项大奖,更获得了代表西班牙最高艺术成就的戈雅奖提名。凭借出色的表演,卡纳瓦罗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称号。

  老了还要硬撑着,这就注定卡纳瓦罗将落得和师兄巴雷西、马尔蒂尼一样的命运。巴雷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射飞了点球。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被安贞焕力压破门。也许,悲凉就是意大利中后卫的传统。田伟J206

  编看编悟

  昨晚的“混凝土”变成了“豆腐渣”。我感叹,风流倜傥的意大利男人都哪儿去了?

  “定海神针”卡纳瓦罗,成为了最薄弱一环;布冯的离奇受伤是意大利气数消沉的前兆;大腹便便、跌跌撞撞的德罗西算得上中场核心吗?亚昆塔和迪纳塔莱的锋线组合毫无“创造力”。

  老态龙钟、伤兵满营、后继无人,这是我对本届蓝衣军团的感受。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足球场上不然,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时代,前辈必定死在沙滩上。如果“混凝土”不重新搅拌,蓝衣军团的防线恐怕会变成“烂尾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