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卡纳瓦罗又成“杯具” 德罗西再次救主难掩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1日18:2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晚,意大利1:1被弱旅新西兰逼平,两战仅积2分,与新西兰并列排在F小组第二。小组赛最后一场卫冕冠军必须击败斯洛伐克,否则很可能会被淘汰。

  卡纳瓦罗又成“杯具”

  赛前新西兰主教练赫伯特希望己队能重演1966年世界杯,朝鲜在小组赛爆冷击败意大利的神奇,他说:“这场比赛意大利的压力比我们大得多,现在没人看好我们能打败卫冕冠军,但44年前也没人相信朝鲜能够取胜。”

  赫伯特还给出了理由,“新西兰身体素质占优,我们会充分利用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果然,比赛中新西兰正是依靠定位球给了意大利一个下马威。第7分钟,新西兰开出任意球吊入禁区,卡纳瓦罗解围失误,直接把球“停”给对方前锋斯梅尔茨,后者轻松捅射破门。

  这也是卡纳瓦罗连续两战成为卫冕冠军失球的罪人,上一场他被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斯泰山压顶,打入头球。其实早在世界杯开赛前,意大利国内就对“老迈”的卡纳瓦罗表示担心,认为他会成为后防线的“定时炸弹”,里皮却铁了心信任他的队长。

  昨晚意大利全队佩带黑纱出场,悼念刚刚去世的传奇后卫罗伯特·罗萨托。罗萨托曾助意大利获得1970年世界杯亚军和1968年欧洲杯冠军,卡纳瓦罗的辉煌可以与罗萨托比肩,但近两年来的连续出丑,无疑令其名声失色不少。

  德罗西再救主难掩不足

  好在意大利除了有“灾星”,还有“福将”,上轮打进扳平一球的德罗西又一次帮卡纳瓦罗遮羞。第29分钟,这位罗马后腰在禁区内被史密斯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亚昆塔一蹴而就。

  当然,面对被公认为32强中实力最弱的新西兰,卫冕冠军显然不会对平局感到满意,昨天他们的进攻打得积极主动。相比首战,里皮将阵型变为更富攻击性的442,并在第61分钟就用完换人名额,帕齐尼、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3名攻击手替补上阵。

  然而场面上占尽优势的意大利只是“雷声大、雨点小”,进攻效果并不理想。除了点球外,第27分钟蒙托利沃30码外的劲射打中立柱是卫冕冠军全场最好的机会,而且这还得拜皮球打在草皮上变向所赐。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并没有摆出“铁桶阵”,意大利依然无法创造出太多机会。“意大利缺少拥有创造力的球员,他们现在得分只能指望前场任意球和角球,这太困难了。”赛前意甲名帅泽曼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卫冕冠军的问题。

  其实,能得到一场平局,意大利还得庆幸。第83分钟,卡纳瓦罗竟在禁区内被身高1.91米的伍德轻巧晃过,好在后者的打门稍稍偏出。

  进攻乏术,后防无力,当终场哨声响起时,里皮一脸茫然和无奈。即便最后一轮能拼得出线权,他们也很可能只是小组第二,以这样的水准去遭遇荷兰,卫冕冠军恐怕有去无回。(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