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探营橙色军团:重点演练两翼齐飞 罗本即将复出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8:14

  虽然荷兰队成为南非世界杯首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但是他们赢球的过程似乎荷迷们并不十分买账,这也让球迷对罗本有更多的期望。尽管此前主教练已经说过罗本淘汰赛的时候才会登场,但是昨天记者悄悄前往金山体育场探营荷兰队训练。面对压力,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已经不得不让罗本开始了有球训练以及一些射门训练,一切仿佛预示着“小飞侠”罗本极有可能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出场。

  两翼齐飞 重点演练

  南半球明媚的阳光下,荷兰队明亮的橙黄色格外鲜艳。在1∶0战胜日本队之后,橙衣军团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首支从小组出线的球队,心情大好的橙色军团训练也一改前几场对记者球迷封闭的习惯,对记者和球迷开放。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荷兰队准时出现在了金山大学训练场,在球迷的欢呼声中,上一场的进球功臣施奈德,因伤一直没有出场的罗本,都伸出双臂向球迷问好。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课,荷兰球迷热情的歌声几乎没有停过,甚至球员每一次和看台的接近,都让大家尖叫声不断。

  由于前一天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所以荷兰队的这场训练课也以调整为主。慢跑、抢圈、网式足球、边路传中以及中路包抄,只进行很短时间的对抗训练。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上一场的进球功臣施奈德,是最早结束训练的球员。而上一场的主力球员也在训练开始40分钟左右就坐了下来。

  只剩下一直没有出场的罗本同亨特拉尔等7、8名替补球员仍在球场中央,重点演练边路传中和门前的包抄。罗本的启动速度非常快,几次传中质量也都非常高,不过,轮到他站在门前的时候,罗本的运气似乎不大好,不是队友的传球不到位就是门将早早将球没收。

  以逸待劳 罗本复出

  虽然南非之行的前两场比赛,橙色军团都取得了胜利,但是赛后他们都受到了质疑,特别是荷兰队的攻击能力。很多球迷认为没有罗本,荷兰队始终没有节奏上的变化,尤其是局部爆破的能力,所以让罗本复出的声音越来越大。在昨天全队的简单热身结束后,教练布置球员移动球门组成一个小场完成边路的演练,罗本是第一个转身走向场边的球员,同队友合力将球门抬到了球场的中央。因为在热身赛中意外受伤,罗本一直是主帅范·马尔维克的“一级保护动物”,两场小组赛都没有登场。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荷兰小飞侠已无大碍,显得生龙活虎,不时轻松地与队友开着玩笑。主帅还是没有把他编入主力队员一组,当范佩西、斯内德等人玩着网式足球对抗时,罗本还是与亨特拉尔等替补在球场的一角练起了边路传中。他左右开弓,灵活自如。只是,在随后的射门训练中,还不敢完全发力。只有在训练间隙,当体能教练为罗本测心率时,才能看出罗本仍然是特别关照的对象。

  毫无疑问,在经历了艰难的小组赛之后,许多球员都将经历一个体能的极限期,而罗本不仅避开了小组赛再度受伤的风险,还获得了更多的休息,难怪一些资深的荷兰媒体记者希望,下一场罗本只要能够上场热热身即可,“球迷们不要着急,罗本必定会在淘汰赛给你们带来惊喜,就像他带给拜仁的惊喜一样。”

  文/图 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