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冬天里的世界杯:裹上毛毯都冷 教练差点冻出病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57

  在人们的印象中,非洲应该很炎热,但由于位于南半球,目前正处于冬季,本届世界杯成为史上最寒冷的一届世界杯。

  昨日,据南非气象部门发布信息称,约翰内斯堡在17-18日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3.2℃,创下了1994年成立气象部门后的最低温度纪录。老马为了球迷送的一件篷乔,感动得差点痛哭。

  裹上毛毯都觉得冷

  冬天里打世界杯,给各支球队都带来巨大的影响,上场球员不得不身着长袖球衣,衬裤也得选择最厚的那一款。而特别怕冷的球员,还在球衣里面多加了一件保暖内衣或者是紧身背心,再加上手套、厚球袜这些零零碎碎的装备,球员们完全被裹得严严实实。而坐在替补席的球员们就更惨了,从法国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大家都可以看到,替补们不仅穿得很多,甚至还裹上了毛毯。

  教练差点被冻出病

  小组赛科特迪瓦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是最早受到降温影响的比赛。由于气温大幅下降,在时尚界颇有口碑的埃里克松也慌了阵脚。不论是酷暑还是寒冬,他永远都是西装革履。但这次在南非,他的风度没有扛过温度。西装外套上了运动服,下身仍是西裤和皮鞋,十分“跨界”,但却是十足的“反时尚”。最可悲的是,62岁的他在风雨中被低温折磨,脸色苍白,再加上白发,就像病人。

  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就更痛苦了,当时气温已经降到了0℃以下。去年曾在南非带队参加过联合会杯的邓加了解这里有多冷,他带了很多厚衣服来南非。对他来说唯一的难题是“如何让自己既暖和又时尚”。去年,邓加被批评为是最没品位的教练。这次,邓加选择了传统的黑色,糟糕的是,衣服看上去皱巴巴的,好像是二手货……相比邓加,朝鲜队主帅金正勋绝对是“花小钱办大事”。他内穿浅蓝色衬衫、佩戴亮色领带,颜色搭配合理,并且透着贵气。那盖过臀部的风衣,派头十足。

  球员冻得流鼻涕

  球员们也没法潇洒。葡萄牙与科特迪瓦队比赛时遭遇了低温和降雨,球员们都统统换上了冬装。葡萄牙是个温暖的国度,全年平均气温超过16℃。受不了阴冷的葡萄牙队出场前都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活像冬眠的大熊,整场比赛毫无活力可言。作为全世界女球迷疯狂追捧的型男偶像C罗,也不得不穿上贴身的超厚内衣,引以为傲的六块腹肌消失得无影无踪。

  意大利队向来是拥有最多帅哥的球队,但在同巴拉圭的比赛中,一场冷雨让这群型男秀身材的心情全无,在他们“松垮垮”的球衣里隐藏着一件件紧身背心,这让球员们踢起球来十分不舒服。这还不是最惨的,在巴西队的比赛中,罗比尼奥被冻得满脸鼻涕;塞萨尔面容僵硬、脸色发青;最让球迷们心疼的可能是“阳光少年”卡卡,他俊朗的面容和飘逸的头发,再配上一件黄色保暖内衣,真是大煞风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