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阿内尔卡三大罪状:曾威胁杀死队友 与恩师闹翻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7:47

   今日主角

   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出生地:法国瓦塞雷斯

   出生日期:1979年3月14日

  俱乐部:切尔西

  位置前锋

  球场内——“问题少年”问题一大堆

  曾威胁杀死队友

  阿内尔卡的职业生涯从巴黎圣日耳曼开始,当时他在青训营的搭档勒波尔回忆说过,“阿内尔卡总是需要证明他比我们强。一次我因为没给他传好球,赛后他曾想杀死我。还有一次,他大发脾气,擂桌子踢椅子,被赶出了培训班,但大家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因为他不和我们交流。”

  和恩师温格交恶

  1999年夏季,阿内尔卡和他的恩师、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转会的问题上闹得势不两立。温格指责阿内尔卡不应该只想着钱,甚至说出了那句“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的名言,但阿内尔卡执意要走,并攻击温格在阻挠他的足球梦想。事后法国媒体披露,是阿内尔卡的哥哥兼经纪人在背后唆使阿内尔卡转会,以获高昂的转会佣金。

  炮轰博斯克战术安排

  1999年阿内尔卡高价转会至皇马后,一个赛季上阵35次只打入4球,一年之后就逃离了伯纳乌。事过之后,阿内尔卡把责任归咎于博斯克对他的战术安排,以及劳尔等皇马巨星的打压。不过实际上,1999-2000赛季博斯克率领皇马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拿到了欧冠冠军,阿内尔卡状态不佳更多是自己的原因,而非博斯克的用人不当。

  连续3次无缘大赛

  2000年阿内尔卡为法国队赢得欧洲杯冠军,2002年却无缘世界杯,由于和主帅关系不佳,勒梅尔最终选择了亨利、特雷泽盖和西塞。同样的问题又出现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阿内尔卡和桑蒂尼、多梅内克都有矛盾,2004年桑蒂尼宁可用马莱,而2006年多梅内克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宁用戈武也不招阿内尔卡。

  球场外——“好男人”没有不良嗜好

  和球场内的表现不同,阿内尔卡在生活中却是一个“好男人”,生活简单,没有不良嗜好,喜欢网球,忠于妻子……阿内尔卡在生活中的表现和他在足球圈里完全是两个人。

  爱情:庆祝手势献妻

  2007年6月,阿内尔卡在摩纳哥完婚,他的妻子是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编舞专家,名叫芭芭拉。他俩认识了有10年之久。2008年6月,他的孩子出生了,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阿内尔卡的庆祝手势一直很神秘,有人说那是蝴蝶,也有人说那是小鸟。有记者当面问过阿内尔卡,他都不肯说着手势的意义。但后来得知,阿内尔卡的庆祝手势是献给他妻子的。

  好友:他其实很温和

  阿内尔卡虽然曾经是“问题少年”,但他的好友都表示,他在生活中是一个温和的好男人,而他在赛场的表现也的确如此。每次在攻陷自己的老东家阿森纳的城门后,阿内尔卡都拒绝庆祝。

  离开足球场的阿内尔卡,私生活很简单,他不去酒吧,不去鬼混,只爱去超市看鱼或在家看书看碟。只爱比萨和白开水,每天也只睡4小时。有空的时候,就跑去离他家很近的网球场观赏一场精彩赛事。

  梦想:做网球运动员

  阿内尔卡一直梦想着做网球运动员,并奉阿加西为偶像。他在巴黎和伦敦的家都离网球场很近,近得可以清楚地听到从网球场传来的掌声。

  头脑:开许多专卖店

  阿内尔卡在赚钱方面很有一套,他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39.pro,在2007年时这个品牌已经有了160家专卖店。

  未来:希望成为演员

  2002年,阿内尔卡曾在一部电影中出演一个叫尼克拉斯的球员,他表示挂靴后希望能在电影界做出点名堂。“我喜欢假装是别人,很有意思。”

  本报综合

  今日配角

  他们大多性格单纯、脾气暴躁、容易冲动,最重要的一点,他们球技一流,目中无人。他们把“对或错、好或坏、喜或怒”都挂在脸上。对于他们来说,隐忍才是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生性乖戾的阿内尔卡苦等12年终于获得首次世界杯机会,但却没想到在小组前两战过后,便遭到了开除出队的重罚。由于在与墨西哥一战中场休息时对主帅多梅内克大爆粗口,阿内尔卡的南非之行也就此终结。不过回首足坛百年历史,阿内尔卡却远不是被开除出国家队的第一人……

  曾遭国家队开除巨星

  NO.1坎通纳(法国)

  曼联“国王”坎通纳曾经担任过法国国家队队长,不过这个著名的“坏小子”虽然球技出色,却因为我行我素的个性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一场国家队比赛后,坎通纳把球衣扔到国家队教练米歇尔的脸上,痛骂:“你是世界上最无能的教练!”米歇尔一怒之下将坎通纳开除出国家队。而正是在他隐退之后,法国队开启了由齐达内和德约卡夫领衔前场进攻的新时代。

  NO.2埃芬博格(德国)

  俱乐部生涯成就显赫的“老虎”埃芬博格,却只有过1994年那一届世界杯经历,而且还狼狈收场。在德国队小组赛收官战3∶2战胜韩国的比赛中,埃芬博格在第75分钟被海尔默换下,但前者却在下场时公然向场边辱骂他的球迷竖起了中指。此举在电视镜头面前被无限放大,德国足协也只好做出将其永久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最终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在1/4决赛就被保加利亚淘汰。

  NO.3罗伊·基恩(爱尔兰)

  2002年夏天,爱尔兰队时隔8年重回世界杯赛场,当时在曼联正值巅峰的罗伊·基恩以队长身份出征。不过在球队备战期间,脾气火爆的基恩却与主帅麦卡锡爆发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口无遮拦的基恩甚至直言:“你踢球是屎,当教练也是屎,我惟一在这里跟你浪费时间的原因,是因为你是我的国家队主帅,可你连个爱尔兰人都不是,你这个英格兰××,我干你×的。”如此恶言一出,等待他的自然是开除出队的处罚。

  NO.4扎霍维奇(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球霸”扎霍维奇与时任主帅卡塔尼奇的矛盾由来已久,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时,扎霍维奇就曾因与教练口角而被排除出与捷克队的比赛。而在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时,两人的关系更是如火药桶般被点燃。在小组首战1∶3不敌西班牙之后,早早被换下场的扎霍维奇指着卡塔尼奇就是一顿臭骂,媒体甚至报道身为主帅的后者“被骂哭”。而斯洛文尼亚队的发言人则很快做出回应,确认头号球星扎霍维奇提前回家。

  NO.5戴维斯(荷兰)

  身为荷属苏里南人的名将戴维斯,职业生涯首次大赛也曾引发过除名风波。1996年欧洲杯时,荷兰队中黑人与白人球员的矛盾严重激化,而时任主帅希丁克却并未及时调解。倍感受辱的戴维斯在随后的一档电台节目中毫不顾忌地对希丁克展开炮轰,次日两人就在训练场上发生争吵,23岁的戴维斯也就此被开除出队。内耗不止的荷兰队最终在1/4决赛中被法国队踢出局。

  卡纳瓦罗“送礼”意大利耻辱一平

  新华社电 20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F组意大利队对新西兰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意大利在防守对方一个任意球时出现失误,皮球越过争顶的球员打在卡纳瓦罗身上,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门前轻松破门。意大利队在长时间围攻后终于扳平比分,德罗西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亚昆塔主罚点球命中,双方1∶1战平。

  光阴的故事

  关于世界杯的记忆,从2002年开始。对于强队的厮杀,我毫无感觉,德国人克洛泽,是我对那届世界杯的全部印象。

  那时正在上大学,宿舍里装有电视,世界杯开赛,同宿舍爱好足球的女生便把持遥控器,将频道定格在CCTV-5。想来欣赏一下绿茵场上的帅哥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宿舍内众多“外貌协会”的会员便顶着球盲的头衔,也开始了大家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当然,作为资深球盲的我也未能免俗。

  克洛泽就在那一年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时他叫克劳斯,那年的他24岁,正是风华正茂、青春飞扬的年纪。虽然当时还是无名小卒,他却在那届世界杯上用5个进球,为自己赢得了德国队最佳射手的称号。当然,对还是球盲的女生来说,他进球多少是其次,重要的是他英俊的容貌,让我们宿舍集体将他封为那届世界杯上“最帅的哥”。还有他在进球后那个凌空而起的后空翻,更是让大家对他的花痴增加了几分。那年的世界杯,在众多女生的心中,那个英俊的克劳斯远比那个顶着阿福头的罗纳尔多,还要光芒四射。

  而后世界杯结束,关于足球的一切从我的生活中消失,直至2006年,世界杯再度开赛。又见到了克劳斯,此时他已经“被改名”为克洛泽,听说他在2002年后被足球豪门相中,在俱乐部里曾经风生水起,也曾状态全无,在板凳上黯然度日,只是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依旧神勇。

  时光流转到2010年,再次见到克洛泽,他的额头已经有了皱纹,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时代,他在俱乐部中已经彻底被“后浪”推到了沙滩上,他已经32岁了。

  有时想来,时光真是一把无比锋利的“小李飞刀”,插在人的身上刀刀见血,谁都无法逃脱。

  南华(太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