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宝安日报:意大利,洗洗睡吧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7:41

  两场小组赛闷平,场场都有失球,这就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交出的成绩单。

  本届世界杯,各队把意大利赖以成名的防守反击玩得出神入化,唯有以钢筋混凝土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失传了此项绝技。防守打不出来没事,进攻也毫无章法,守不住,攻不进,这样的意大利队想卫冕难于上青天。

  面对小组公认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意大利竟然率先失球,仅仅凭借一个点球收获一分。同事戏言,要不看两队的球衣颜色,还真分不出场上哪支球队是意大利队,哪支球队是新西兰队。还好黄健翔离开了央视,不然身为意大利铁杆粉丝的他解说这样的比赛要郁闷得吐血。

  也许有人觉得说意大利洗洗睡为时过早,虽然踢得难看,但只要最后一场赢球,意大利仍能出线。问题是,这样的意大利队出线后还能走多远?看看意大利场上这些队员,能轻松突破过人的有谁?能精准地传出40米长传的有谁?能固若金汤滴水不漏的又有谁?

  缺少了“大脑”皮尔洛的意大利队,如同行尸走肉,没有任何进攻的想法,踢到哪算哪。缺少了“门神”布冯的意大利队,后防线被打得风声鹤唳,时刻让人揪心。一帮工兵型的糙哥在场上东奔西跑,没有一点技术含量。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如同年久失修的拖拉机,是个人都能把他抛在身后几米远。这是意大利足球的悲哀。

  里皮的悲哀在于,他没有在2006年夺冠后急流勇退,以至于有可能晚节不保。这支意大利队已经不是四年前那支受幸运女神眷顾的冠军球队,无情的时光带走了大多数球员的能力。可叹的是,里皮依然选择了信任这些老弟子。

  没有了幸运,意大利还剩下什么?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