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金陵晚报:看球的风霜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34

  能在南非看一个月的世界杯,说出去,人人羡煞,但个中冷暖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四个字:遍地风霜。

  做足记也有几年,大大小小的比赛每年都要在现场看上五六十场,唯南非世界杯最艰苦。小组赛阶段每天都是3场球,第一场是13点半(以下都是当地时间),第二场是16点,第三场是20点。第一场球的赛事新闻,报纸需要详细报道,所以早早赶到球场。请恕我笔拙,南非交通的恶劣实在已经无语表达,反正每场球我必须提前4小时出发——虽然球场和驻地只有30分钟车程。

  看这场球,肯定要带上笔记本电脑,因为要现场发稿。于是在漫天嗡嗡声里,在万千球迷尽情呐喊中,独见一人,埋头敲字,左眼看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剩余时间,右眼瞄着梅西像开着哈雷机车一样肆意穿梭,最后主裁一声终场哨响,我也长出一口气,赶在电脑电源耗尽黑屏前,摁出发送键。

  南非通讯很差,无线信号时有时无,有人甚至在关键发稿时,领略了突然无网的悲剧,但车子往前开了一段路又有信号了。之后该君悲愤无比地说:这个无线网卡难道是中国移动定制的,必须一边移动一边用?

  第二场球,比赛打完已是北京时间12点,这个时候,南非的气温一般都已经降到零下一摄氏度,看球必须挨冻。记得朝鲜和巴西那场比赛,约堡突然大幅度降温,天寒地冻的,很多记者冻得四肢发僵,但还是死死抓住电脑——不要误会,不是写稿,只是因为电脑像个暖宝宝。

  第三场球,因为是第二天发稿,所以轻装上阵。但看这场球一般都必须挨饿,因为晚餐时间你恰好在球场安检。此外,此时气温更低,最关键的是安全问题——半夜开车,当地司机都有点怵。英格兰首战,夜半回去,结果司机开错路,开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道上。有人想开个玩笑缓解气氛:不会遇到狮子吧,结果司机老老实实地回道:“这个,真的会有”。 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