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南非无圆月弯刀马大帅痛心 亲授课演绎宝刀不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1日13:14

    搜狐体育讯 迄今为止,阿根廷是世界杯赛场上定位球得分效率最高的球队。小组赛首战对尼日利亚,海因策将贝隆罚出的角球顶入了对方球门,此战对韩国,朴周永打进的第一个乌龙球正是来源于梅西的任意球传中,巴萨球员罚出的皮球弧线极好,前点的德米凯利斯虽然没有顶上,但在他身后的朴周永却也没有躲开。第33分钟,阿根廷开出战术任意球,罗德里格斯接球后在禁区左侧顶部传中,布尔迪索头球后蹭,伊瓜因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一直都是一支非常善于用定位球做文章的球队。2006年的最后一球同样是来源于角球进攻,阿亚拉接应贝隆传球头球敲开德国球门。2002年的第一球是巴蒂斯图塔在角球配合中头球得分。1998年与1994年就更不用说了,在法国,阿根廷在对英格兰比赛中完成的那粒任意球配合至今被奉为经典,1994年在美国,马拉多纳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快发任意球,卡尼吉亚偷袭得分同样被球迷长久记住。

  现在,尽管已经3度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但马拉多纳依旧不满足,他又对球员提出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尽早实现任意球直接破门。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只有一名球员完成了任意球直接破门——来自尼日利亚的乌切。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次破门有些缺乏含金量,因为当时乌切的本意并非射门,而是想将皮球传给队友,只是禁区内双方都没有碰到皮球,守门员视线又被干扰,皮球才在落地反弹后滚进了球门。

  尽管贝克汉姆没有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依旧有不少任意球好手来到了南非,比如说荷兰的斯内德,葡萄牙的C罗,英格兰的杰拉德,西班牙的哈维等等。但或许是因为“普天同庆”太过诡异,或许是因为在南半球的寒冷气候以及高原效应影响下找不到状态,至今这些任意球好手们还没有过破门记录。他们主罚的皮球要么是高出横梁,要么是被人墙挡出,甚至是连逼迫对方门将做出世界级扑救的攻门都寥寥无几。

  马拉多纳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打破这个怪圈,在世界杯上踢出完美的弧线,这位球员时代的任意球大师在训练场上为梅西们演示起了该如何主罚定位球。在《奥莱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在一堂训练课结束后,马拉多纳站到了禁区弧顶处,开始秀起了自己的脚法,他的第一脚射门就将皮球踢向了死角,门将毫无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砸中了横梁与立柱交界处,第二脚弧线依旧华丽,这一次是被近门柱挡出,第三次终于破门,皮球擦着近门柱飞入球门,门将目瞪口呆,毫无办法。

  马拉多纳显然对这个成绩十分满意,满脸笑容地走进了更衣室,看台上的记者冲他大声喊叫,老马指指自己胸口,做出了一个“没啥难度嘛”的表情。《奥莱报》说:“梅西应该马上去主教练的房间,好好讨教一下。”(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