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金陵晚报:“失禁”的快乐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00

  周末去新街口溜达了一圈。

  路过洪武路的五星电器时,看到门头上的大屏幕上在直播世界杯的比赛,不过街上行色匆匆的人,很少有人抬头哪怕瞅一眼。

  2002年的夏天,不少人呼吁在南京的商业区多装几个大屏幕,给大伙提供一起看球呐喊的地方。

  本届世界杯韩国和阿根廷一役,在韩国的首都首尔,除了其他40多个看球点,最大的看球点市政厅广场涌进了70万人,相当于南京1/10的人口,这些韩国民众在六七个小时的时间里,带了晚餐,带了饮用水,请注意,最核心的部分是成人纸尿片——因为人太多,甭想挤出去方便。

  韩国扳回一个球时,广场沸腾了,认识不认识的人在拥抱。

  比赛结束时,1:4的悬殊比分,引得哭声一片。但成年后重温尿片的经历,相信他们一定很难忘,足球的魅力让韩国人心甘情愿被“失禁”。

  我承认,我对这些“失禁”的韩国人羡慕嫉妒恨。

  问问自己,有多久没有买一张球票,走进球场,和大家一起呐喊。也许家中有了几个电视,不必为抢遥控器而打架,也许楼市和股市里变化的数字比一场大比分的足球赛更具快感,也许我们的主队鲜给我们走上街头的机会……

  但我相信,这个城市乃至这个国家的人是愿意走出来的,他们只是需要一个重新投入的理由,这个国家的人也是善于学习的,等他们再次因为足球走上街头,会学习友邦——带去纸尿片。 罗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