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三叉戟领衔进攻狂潮 斯洛伐克缺经验落败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1日16:32

  巴拉圭与斯洛伐克之间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天王山之战”,谁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谁就可以在这个小组的出线争夺战中占据有利的位置。最终,巴拉圭队技高一筹,在以2:0战胜斯洛伐克之后,他们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16强的大门。

  三叉戟领衔进攻狂潮

  首场比赛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让巴拉圭队士气高涨。本场比赛,巴拉圭队祭出了巴里奥斯、巴尔德斯以及圣克鲁斯的三前锋阵型。三位从德甲联赛逐渐被世人熟知的前锋,为本场比赛巴拉圭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开场之后,实力占优的巴拉圭人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27分钟,巴拉圭队前场抢断,巴里奥斯斜传中路跟进的贝拉,在斯洛伐克球员的贴身紧逼下,贝拉右脚外脚背搓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球直入网底,巴拉圭队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下半场的比赛,斯洛伐克队加强了前场的拼抢和进攻的节奏,但是巴拉圭队前场的三叉戟始终处于“战斗状态”,这让斯洛伐克队不敢在前场投入过多的兵力。第85分钟,里贝罗斯在大禁区线附近射门得手,为巴拉圭队锁定胜局。

  缺乏经验 无法抓住对手命门

  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斯洛伐克队,在首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就充分暴露了球队经验不足的弱点,他们控制场上局面并领先到最后时刻,却被新西兰人将比分扳平。

  斯洛伐克的对手巴拉圭队,同样有着致命的弱点,他们的防线身高普遍偏矮,今天首发的四名后卫的平均身高甚至不到1米8。同时,巴拉圭的门将比拉尔的身高也只有1米79,而且这位喜欢出击的门将在之前的比赛中就显得非常冒失。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斯洛伐克没有将火力集中到对手的软肋上,也可以说是巴拉圭队的战术,让斯洛伐克球员身材上的优势无法体现。巴拉圭队的中场球员在后防线前树立了一道屏障,他们的积极跑动让斯洛伐克队始终无法控制中场;而当球来到边路的时候,巴拉圭的防守球员并不急于抢球,而是封堵对手的传中线路。经验老到的巴拉圭队早就看穿斯洛伐克队可能使用的战术及时应变,而“年轻”的斯洛伐克队却在遇到困难时无所适从。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